都门帐饮

随缘接稿

【巍澜衍生 林风X章远】那就不要想起我(17 完结)

     正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啪!”

章远下意识地抬手挡了一下刺目的亮光。

手捏灯光遥控器,走到章远面前的林风这才终于看清他的脸:章远的脸颊本就削瘦,新添的淤痕和乌青更让他可怜起来。

满心的质问和绝望终于化成一记轻微的触碰和压抑的愤怒:“谁把你弄成这样的?!”

“这不重要。”章远说,“我会解决的。”

眼前的章远渐渐和过去那个旋开笑,说自己总有办法不用喝酒的章远重叠。

“让我帮你解决,你相信,我已经有足够的能力保护你了。”林风慌忙解释,企图安抚章远:“你什么都不用担心,我会搞定所有事的。”

林风的脸比章远的更加苍白,看起来他倒更像是受伤的那个。他靠近章远,忍不住把他抱进怀里,但章远却下意识地推拒了一下,厉声喝道:“别碰我!”

“章远?”林风不知所措地松开手

“你为什么不走?!”章远猛地站起,歇斯底里冲林风喊,几乎带倒了林风:“那你要我怎么办?!告诉你我离不开你,等着你告诉我不要自以为是,不要沉溺于过去的感情,还是等着你的同情心用完了以后,和我互相折磨?!”

林风后退两步,仿佛不认识章远道:“你怎么这么想……我不是!”

“你是,只要我看到你,我一想到你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都知道,我就永远觉得你是。”跌坐回床上,章远捂住自己的脸:“……林风,饶了我吧。太多事,太多了。”

沉默好一会儿,他才沙哑着补上:“天大地大,我们这次是真的走散了。”

似是自嘲,又似是认命。

那些磨难和痛苦,或许并非对真情的考验,只是善意提醒罢了。

林风默默地坐到章远的身边,重新拉住他的手,没再放开。

 

章远走了,林风也不见了。

顾知夏猜测他们是一起走的。

她翻看手机里的照片,英俊的青年被扯开衣服强按在地上,削瘦的脸颊因为鞋下用力而踩得有些变形。

如同往常一样,她手指轻点,发送了一封匿名信件,又给某个私人账户汇去了一笔钱。

林风会知道吗?章远会让林风知道吗?

她按上侧边的电源键,熄了屏幕,踩着高跟鞋去拜访林风的父母。

老人家总需要多一些的关心。

她关心老人,又救助胃癌病人,足够善良了。

 

章远走了不少地方,林风一直跟着。

一开始的时候,林风远远地陪伴。跟着章远前往他下榻的酒店,住在隔壁房间,每天睡觉都不踏实,生怕章远偷偷跑了。

后来他发现是自己多想了。章远走向前方的时候,并不在意身后有没有某个人跟着他。他按照自己的步伐,从林风的身边走过,不避让也不闪躲。

那种感觉真的遥远。

仿佛阴差阳错,章远在某个他不知道的时刻,突然死心了。

林风的眼里,填满着整个他爱的章远,但章远身上已经再找不到眷恋的任何讯息。

他和这个世界的联系都断了,漂浮在尘世中,等待命运某天的收束。

家庭,友人,生命,这一切对章远来说都成为可以舍弃的东西——反正他也并没有享受过多少期间的美好。

直至某一天章远疼得受不了,趴伏在餐厅的沙发上半天没动,迷迷糊糊回过神的时候被林风背着回酒店。林风最终忍不住了,他再度入侵了章远的生活,逼着他吃药,逼着他被他照顾。他还记得自己以为章远真的得了绝症的那些无法入眠的晚上,悔恨和痛苦交织,绝望和失败并存。与之前不同的是,这次章远并未阻止他的靠近。

“章远。”有一天林风走到章远的身边叫住他:“你给我一个家。”他要求道。

林风和父亲与曾倩之间不过是平缓和年岁渐长的心软,如果母亲尚在,他或许会为难,但就目前而言,似乎没有他想得那么两难。

或许他真的是个冷情的人,唯一能调动他所有情绪的只有章远。

 

章远每天都能收到一封匿名邮件发来的信息。

开始的时候,他还惊慌失措过,还羞耻难堪过,可后来他就麻木了。这些邮件能有什么用?没有家人会为他感到羞耻,说到底朋友的生活没了他也能继续,如果他继续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旅行生活,居无定所,谁又能控制得了他?

至于林风。

他们曾经历过许多,内心一隅总会为对方留出几寸的坚持。仅此而已,但林风看不开。

章远从某一天起,也注册了一个新邮箱,他把每一封收到的信件都转发给了林风。他对林风还是有好感,说不出让他离开的话。

他等他离开。

可一天又一天,林风只是离得越来越近,从没有离开的意思。

“你给我一个家。”林风对他要求,“你要好起来,我和你一样了。”

章远不懂一样是什么意思,但是家这个词的吸引力对他而言太大了。

他有过幸福的一段时间,有过对未来美好的希望,但现在他说不清了。

林风把一封信推到他的眼前。

这个行为实在太卑劣了,那是他写给林风的情书,那封本属于林风一个人,却阴差阳错成了章远把柄和救赎的情书。

那是他为数不多的温暖之一。

林风又把另一张纸推到他面前。

那是一张白纸。

林风说:“这是我的回复。不过你知道我不如你会写,让我用一辈子的时间慢慢写给你看,好不好?”

章远的眼神聚焦在那张纸上,顺着纸滑过林风的指尖,小臂,衣袖,肩膀,脖子,脸。

他被林风吻住了。

他没有闪躲。

End

热度(3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都门帐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