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门帐饮

随缘接稿

【巍澜衍生 林风X章远】那就不要想起我(13)

     正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祖龙娱乐近期的员工待遇尤其优异,不仅因为项目达到预期,人人发了一笔小奖金,而且每天都能收到一只来自章总爱慕者的玫瑰花。他们有时也觉得章远对那人或许太无情了些,但转念一想肥水不流外人田,章总没有接受别人的意向,依旧做公司里的钻石王老五也不错。

林风很多次地制造和章远的偶遇。停车场、餐厅、公司大楼、超市,林风会上去故意和章远说话,但章远总是维持着那套礼仪。

客气地打招呼,说上三句或两句话,因为有事先走一步。

总是这样的过程,这样的疏离。

林风说,章远,你要不要听听看我编的曲子,我们玩了你们的游戏,觉得场景过度时的音乐有点急躁,可以——

章远说,谢谢你啊,我也觉得要修改。我等会儿把你电话给音效配乐部门的老刘,多个外援也好。我有事,先挂了啊。

林风说,我想你,我们从头开始好不好?

章远说,我们这样不容易。你以后别这么说了。先挂了。

……

每一通电话,章远都会接,每一次碰面,章远都会打招呼,但这种礼貌克制和疏离的对待,让林风心里充满爱意的土壤愈来愈荒芜。章远拒绝了他一遍又一遍的示好,无视了他见缝插针的表白。

章远怎么可以这么无情?

林风去质问章远,去见他的面——林风说过,章远的难过,别人一眼就可以看穿。他一直如此笃定地认为,却忘了那个高考之后的夏天,没有人知道章远的不安和惶恐。

路上堵车,他到章远停车位附近的时候已经晚了。林风不抱希望地想再去看看,却发现一个身着条纹衬衫的男人拉着章远不让他走。章远不耐烦地摇摇头,那人又不干不净地骂了两句,挥起拳头准备朝章远的脸上揍去。才用了一半的力,就有人从背后拉住他。

一力降十会。

林风以前学的是打大鼓,手劲本就不小。后来有段时间体质不佳,又常常健身,应付个把人没什么问题。那人见章远来了帮手,又骂了两句脏话灰溜溜地跑了。

“没事吧?”林风甩甩手,他帮了章远,这下章远总该说点什么,做点什么了吧?

“谢谢你。”章远说:“不过下次你还是帮我报警吧,和那种人没必要纠缠。”他拉开车门准备坐上去,林风也顺势坐上了车。

“看在我帮你的份上,送我一程吧。”

章远没有发动车子。

“怎么了?”

他深深地看了林风一眼:“你以后别多管闲事了。”

“怎么是多管闲事?他要伤害你!”他不可置信地问章远。

章远的手指在方向盘上神经质地点着:“那就让他伤害,他又不是唯一的一个。再说了,和你有什么关系?”

“我——”他一下子说不出口。很多年以前,他是那个先开口的人,他是那个得到章远垂青的人,他觉得理所应当。可现在他们经历了那么多,林风享受了那么多人的追逐,他甚至有点习惯章远低三下四的哀求,他突然说不出来了。

林风问章远还记不记得同学聚会时候,章远唱的那首歌。

他问章远,要是你一直不肯同意,以后后悔了怎么办?我们不该错过的。

章远在方向盘上趴了一会儿,直起身子,眼睛里的红让林风心虚。

章远说,我后悔过了,没用。

我放过你了,希望你也放过我。

我有事不能送你回去了,请你下车。

章远其人,对自己的东西照顾得尤为细致,而对别人的则从不羡慕。

很多年前的晨光笔,很多年后的林风,都是这样。

林风已经不再是他的了。

“你怎么能这么说呢。”林风下了车喃喃道:“明明你那么喜欢我,我都知道,为什么你现在总是和我说放过不放过的?”

 

极少出现在乐器行,沉迷于某个游戏,成了附近某家花店的大主顾……这些渐渐出格的行为让顾知夏觉察出了不对。综合种种迹象,她开始套林风的话,终于在某个林风准备出门找章远的下午,她确认了林风和章远的关系。

“我怎么看不起你们,你应该早点和我说的。”顾知夏安慰林风:“他现在一定也不开心,也很难过。你想开点,要不要试试给章远送一些能够勾起你们共同回忆的礼物?吃的用的什么都好。这些天我替你多照顾店里,你自己要有数。”

顾知夏的话点醒了林风,他眼睛一亮,离开了。

笔、情书、磁带、西瓜、大白兔奶糖、甚至尖勺子……他们共同的回忆有过那么多。他兴冲冲地带着礼物去找章远——章远的心是软的,他总会被触动。聚集在一起的人群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他上前一看,那辆被油漆泼得五彩斑斓的车,不就昨天那辆他上去又下来的。

上次是试图打章远,这次是泼油漆,下次呢?

比起和好,他更担心章远的安全。

 

开乐器行有个好处,既认识乐团里的首席,也认识酒吧里的歌手,人脉广泛。

林风去酒吧找人的时候,那个寸头正抱着一个穿热裤的女孩儿在亲。

“多个朋友多条路。”他压抑着怒火客气道:“上次我没弄清情况,那小子犯什么事儿了?我也想整整他,拖了我那么久也不签合同。”

那寸头本来还抱着怀疑的态度,见林风来得单枪匹马,出手又大方,立刻嘴上也没了把门的:“那婊子现在混得人模狗样,以前叫我刘哥的时候还不跟条哈巴狗一样,还硬是不承认,笑话,我就让他知道他到底算个什么东西!”

想要知道全貌,有两种办法,一是利诱,多次见面称兄道弟;二是绝对的暴力,胁迫对方服从。林风打听过,寸头现在已经不比当年,早就失势,只要不把酒吧弄脏,绝对没有人追究。可他又怕这人手上有章远的什么把柄,只得耐着性子听。

那是一个老套的故事,林风从没想过会发生在章远这样一个阳光又温暖的人身上。创业失败后,章远欠了一大笔债,没人依靠,借酒浇愁。他的某个债主又欠了更厉害的人,于是把他的债务也转移到了另一方。新的债主找上门,了解到章远的情况后,劝他去酒吧陪酒。又可以免费喝酒,排解心中的痛苦,来钱又快。他们用惯常的伎俩劝章远,那活虽然不好,但他好歹是个男的,能吃什么亏呢?那些因为信任而借钱给他的朋友们,就因为他欠下了更多的债务,如果他能早早还清,也是给别人一条活路。

章远最终被他们说动了。

因为长得好看,开始时是让章远接女客的,结果章远不喜欢说话,进了包厢二话不说就开始喝酒。女客觉得章远摆谱没意思,把他换了下去。于是他们就换了男客,章远依旧照喝不误,有人过分了甚至还仗着发酒疯和人打架。

为了避免客人又不满意,也为了给章远一点教训,他们就下了点药。

© 都门帐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