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门帐饮

随缘接稿

【巍澜衍生 林风X章远】那就不要想起我(6)

 

正文 1 2 3 4 5

 

6.

冯庸不仅有一颗春风化雨的心,也有雷霆的手段。

那次勒索信之后,章远一直以为事情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但没想到临近考试,他的笔记本不见了。章远倒是不怕没有笔记复习,怕的是他给林风复习得不够全面。章远不想在给冯庸添麻烦,试图独立解决这件事,他根据课表的时间和教室停留人员的情况列出了一个大致的名单,最终根据性格品行等因素确定了一个人。

没想到对方拒绝承认,即使他把时间证据甩在他面前。

“你根本不需要笔记,你不就想给林风补课吗?”那个人吊儿郎当地对他说:“你不就想要钱嘛,我出双倍。林风这种人,考大学没希望的。”

章远本来是不会被这种话激将成功的,然而林风正好快路过,他怕林风听到以后难过,于是他动手了。

事情最终闹到冯庸面前。

“我不管,章远他打伤了我,必须记大过!”那个学生死咬着章远不松口:“我要让人看看年级第一究竟是什么货色!”

“好。”冯庸说:“那我们慢慢算。你写勒索信应该记什么?”冯庸从随身的笔记本里翻出一张保证书:“还有你拿他的笔记本又怎么算,昨天的监控调出来很方便。”

那人瞬间灭了气焰,唯唯诺诺地解释:“老师……不是,我,我……”

“你们都是我的学生,我并不想偏袒谁,但是我希望你们都可以走向一条更加光明和健康的路。”

“你,班会课的时候当着全班的面,给章远道歉。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道歉保证。如果还有下次……”冯庸的脸沉了下来:“绝对不仅仅是和你家长交流,你做的事我可以让学校里每个人都清清楚楚。”

“至于章远,你也必须检讨一下动手这件事。”

林风、赵承杰、赵国庆、何洛他们班只知道有人偷了章远的笔记,章远打了他所怀疑的那个人,而冯老师查出了证据证明这件事,并且保护了章远以免记过。

谁也不知道勒索信。

因为保护章远,所以勒索信成了必须隐去的话题,章远得不到应得的道歉,但冯庸并不是不了了之,他私下处理并留下了证据,他只事愿意给别人一个机会,就像他给章远的。

而当他再犯,不知好歹到这种地步的时候,冯庸就会做出他所能做的处理手段。

那个人后来再没有来打扰过章远和林风。

那本就是个欺软怕硬,嫉妒心作祟的卑劣分子。

 

“我觉得老冯什么都好,就是心软不好。”金明说:“偷了章远笔记也就是念了检讨,罚了值日,幸好后来转学了。”

“冯老师只是相信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机会,一视同仁而已。”章远说:“只是有人辜负了他的期望。而且你想冯老师做什么?把他打一顿?”

“别说这些了,吃完以后KTV续个摊吧!”何洛提议:“我好不容回国,你们不和我多玩玩啊?”

“玩玩玩!”班长第一个响应。

众人好不容易从工作中解脱出来,自然也都同意。

服务员端着账单进来,章远悄悄取出卡就结了账。

“章总出手就是阔气!”金明鼓着掌:“等会儿章总的车费我报销!”

“难得聚会,你们还要占章远便宜啊?”赵承杰不同意起来:“我们可都交了饭费的,金明你别想贪污,快发个红包给他。再说了人章远当然和林风一辆车,轮得到你报销车费吗!”

赵承杰是同学里唯一知道他和林风真实关系的人,他当然也知道章远这段日子是怎么过来的。他希望章远和林风能够和好。

那些章远过的苦日子,他现在想起来都替他难过。

 

KTV里,众人都唱了一遍,就剩下章远。他们要章远选歌,章远却不停摆手说不会。

最后是何洛仗着回国不容易,硬塞到章远手上,屏幕上放的歌叫做《你就不要想起我》。

“明明你也很爱我,没有理由爱不到结果。”章远看着屏幕,眼眶渐渐发红。他想起高考以后的绝望和失落,又想起大学前几年他们来来回回的惊喜探望。每一张车票他都好好收藏着,那林风呢?林风还收藏着吗?

“只要你敢不懦弱,凭什么我们要错过?”章远渐渐动了情,声音嘶哑起来。

“夜长梦还多,你就不要想起我。”他不甘心,他不相信林风真的会忘了他们曾经的那些故事。

“到时候,你就知道有多痛。”

“你就不要,想我到疯掉。”

……

歌唱完了,章远把话筒递给金明:“我去上个厕所。”那跌跌撞撞的样子实在有些狼狈,幸而同学们正三三两两凑在一起谈及各自的生活,无人注意。

“你帮我看看章远,他最近碰到点儿事,有点想不开。”赵承杰在唱歌间歇说。

林风诧异地看了他一眼。

赵承杰并非不知道他和章远分手,也并非看不出他们两个如今的状态。就算这样还硬是要他去安慰章远,可谈不上什么明智的选择。

“我也想劝劝他,可是他根本不听。”赵承杰继续唱了两句:“你劝劝他,如果你真的没意思,也……也温柔点,他这些年一直没有过别人。”

“弄得很难看吧。”林风推门进去的时候,章远刚洗完脸,皮肤领口都是水珠。

“赵承杰让我来看看你。”林风看到章远的脸色显然又白了些:“你也别把自己逼得太紧。”

“谁和你说了什么?”

“没,我看你刚才没什么胃口,又不吃辣,又不吃油大的东西,脸色也不太好。”

“没事儿,应酬多了。”章远说:“缓缓就好了。”

他撑着洗手台没动,林风也没离开。

“林风,我想你。”

“我知道。”

“你不知道!”章远突然激动起来,但又很快克制着安静下来:“我喝多了,你让我静一下吧。”

太难了。

他不放过和林风见面的任何一个机会,他想着但凡有机会他都……可是他们中间现在隔着一个人……太难了。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都门帐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