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门帐饮

随缘接稿

【巍澜衍生 林风X章远】那就不要想起我(10)

每次写这个,我都循环两首bgm,一个是五月天《后来的我们》,一个是赵骏版本的《你就不要想起我》,然后就非常对小远下得去手了。

 

      正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你都想象不到,我做的多难看。”章远又喝了一口酒,“我求他……就差跪下了。”他笑了起来,笑着笑着就流出了泪:“都他妈是我自找的……”他仰面靠在赵承杰工作室的沙发上:“我想不出别的办法了。”

赵承杰在章远身边坐下,轻碰一记他手上的啤酒:“有的事可能真的只能放下。”他说:“我要结婚了。”

“结婚?不是……田馨她?”章远呆愣着,满脸的泪痕:“她——”

“不是她,是一个挺可爱的女孩子,相处几个月了,她想结婚,我觉得她挺好的,结吧。”

章远和林风谈恋爱这件事,只有赵承杰知道,或许当年章远买房子的时候,常风也知道了。但赵承杰喜欢田馨是他们这伙同学都知道的。赵承杰从高中的时候就死心塌地对田馨好,后来读专业也尽量选择能够帮助田馨事业的。工作以后他做了剪辑师,想要和田馨有所交集,可是这么多年的喜欢,田馨从来没有回应过他。

赵承杰一直喜欢田馨,从没放弃过。而今天,他说他要结婚了,对象不是田馨。

“那……”章远的话在喉间滚了滚,最终换成一句:“不纠结田馨了?”

“不纠结了,也该痛快点了,否则和祥林嫂似的,多招人烦。”

章远握着啤酒的手微微收紧:“……挺好的,婚礼有需要帮忙的地方,一定找我。”

田馨不喜欢赵承杰,所以从来没有回应。田馨做得没错,从一开始就没有给他错误的希望。赵承杰十年如一日,单纯地喜欢着,也没有错。可是章远总带着点对赵承杰的偏爱,他看到赵承杰的努力和痛苦,希望有朝一日田馨可以回头看看他。

现在赵承杰放手了,理智上理解这对彼此都好,但情感上,章远心里释然又有点遗憾。

“现在连我都下定决心了,你是不是……该推自己一把了?”他面有不忍,却最终还是问出口:“章远,我其实一直想问你,你到底是因为林风才发现自己喜欢男的,还是因为喜欢男的,正好发现了自己喜欢林风?”

章远的眼睛被头发遮住,赵承杰看不清楚,他说:“我不知道……我从没想过……我发现的时候林风就在那里了,一直就只有林风。”

章远突然惊醒,或许曾经他和林风相爱过,但是如今在林风的眼里,他又何尝不是另一个“田馨眼里的赵承杰”?他周而复始,阴魂不散地告诉林风,希望和他重头来过,又何尝不招人烦?

或许林风对章远的沉默,就是留给他最后的体面。

 

只要肯花心思,世上没有打听不到的消息。当年章远欠债的事,他只刻意隐瞒了林风一个人。现在几年过去,那些曾经说好要保密的人逐渐觉得这件事也失了时效性:章远和林风如今都过得不错,如果消除当初的误会,重新做回好兄弟也不失为一件美事。因此当林风打听的时候,他们二话不说都告诉了他。

林风得到的消息大同小异。章远和认识的人都说,多亏李总以个人名义帮他把债务都还清了,才没有让他在未来二十年都活在还债中。后来遇到了好项目,有了奖金,不仅还清了债务,甚至把抵押的房子都拿了回来。

说得是那么一帆风顺,轻而易举。

唯有和张葳蕤聊的时候,她提到章远那时候整个人都颓废了,窝在即将到期空无一物的出租屋内整日酗酒。她去找过一次,要他振作,还说要让林风去劝他,章远立刻红着眼眶让她什么都不要说。他威胁她,只要林风知道,他保证第二天立刻消失在所有人眼前。

“我那时候一直在想,为什么章远总是一个人,从来不谈及家里,仿佛他唯一的亲人就只有你。……后来他还是骗了我,在你出国以后,他一个人不知道跑去哪里了,再见的时候,他就成了我的上司,章总。”

“不瞒你说,那个时候我喜欢他,我从学生会弄到他家地址,跑去他家想让他家里人帮忙还债。”

“那是我最后悔的一件事,我到现在都不敢和章远道歉,不敢告诉他。开门的是个男人,他听我说完以后当场就打电话给章远。”

“我以为家应该是最后的后盾和安慰,应该是避风港。”

“但是对章远来说,那恐怕是个战场。”

“那个男人开口很文明,但是听得让人无地自容句句带刺,最后还让章远不要打扰他们的生活。”

“后来听邻居说,我才知道那个是章远的继父,他母亲陪女儿去辅导班了。平时他们一家三口挺其乐融融的。”

 

林风抽空回了一趟海城,回了一趟他们的母校。

他记得有天放学,章远曾经在花坛那里劝了他好久,劝他和曾阿姨好好相处,不要让他爸爸为难。他当时好像和章远吵了一架,认为一起复习的半天时间就让章远倒戈相向,他真是识人不清。

他记得很多个中午,章远和他跑到天台吹风。他一直不懂章远为什么拉着他跑那么多层楼,直到后来他翻到章远在看的漫画书,里面的主人公们总是在天台谈恋爱,那点拙劣的模仿和暗示让他忍俊不禁,又为自己的迟钝好笑。

他记得早操要下三层楼,一层楼正好17级台阶,那是章远的学号。

他记得一次章远打球摔伤了膝盖,于是那几天走路他都借故正大光明地在同学面前搀着他。

他还偷偷放了章远轮胎里的气,想让章远坐在他的后座,载他回家,却没想到章远为了第二天多睡十分钟,硬是推着车回家,不顾他在后面喊着“我可以明天早上来接你”。

那是他们的班级,那是他们的秘密基地,那是他们最喜欢走的路线,那是他们经常逗留的树,那是他们一起停车的地方,那是他们并排走着,秘密恋爱的校园。

“师傅,再见啦。”他笑嘻嘻地和门卫打招呼。

“看好老师啦?你们这届学生就是好,刚才那个以前老是和你在一起的男孩子才走。”门卫感叹着:“而且有礼貌,都会和我打招呼。”

章远,章远也回来了吗?他的心脏剧烈跳动起来:“师傅,他往哪边去了?”

© 都门帐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