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门帐饮

随缘接稿

【巍澜衍生 林风X章远】那就不要想起我(3)

正文 1  2

 

 

3.

章远没休息两天就匆匆回到岗位上,或许是他们命不该绝,在随后与美国公司的联系中,对方竟然表现出了对他们公司的极大兴趣,这意料之外的转机让章远他们着实松了一口气,也让那位同事心中更是愧疚。

同事急着向他道歉,责怪自己的粗心大意和道听途说:那位朱总原来早就被美国那边列入了黑名单,不仅给予不了任何帮助,甚至可能造成反作用,那天章远的遭的罪,是白遭了。

章远心里叹口气,面上却还是笑着宽慰她,事已至此,下次小心就好。也是他自己不好,前些天不注意,加班加太凶了,才让他们担心。

同事更是愧疚,章远的心思却飘去了其他地方。他这几年碰到过许多类似的事情,遇到过很多形形色色的人,或许早就练就了一颗金刚不坏的心。他甚至坦然地认为这或许是命运的安排,为他又有机会再次遇到林风,让他们彼此都不至于忘了对方。

时至今日,再次遇见林风的那刻,章远终于不得不对自己承认,他从来都没有忘记过林风,一刻也没有。

他故意只买盒装的西瓜切块,故意减少去超市购物的机会,故意选择避开他所知道的乐器行。

不是他忙到没时间想起林风,而是他故意让自己忙到不去想起林风。

他们曾经相处六年零三个月,他曾在林风身上得到的温暖,快乐,亲密,很多很多。后来他主动离开了林风,主动空出了那个位置,留下对彼此的痛苦。

他现在终于能够撑起他们的未来,然而林风身边的位置已经有了另一个更适合陪伴他的人。

他和林风在一起六年零三个月,林风和他女朋友在一起至多四年。章远突然自私地想,不知道林风的心里,会不会还有他章远的几寸空间?

还是说,林风已经不愿意想起他,不想再记起他?

再见一面,就一面,他一定不去多打扰林风的生活。

章远从胸口的西装口袋里掏出林风的电话,犹豫良久,还是拨通了。

“是我。”章远屏气听着对面的动静。

沉默良久,林风才说话:“是你啊,好一些了吗?”

“嗯,好多了。”他们的对话客套得就像陌生人,章远突然觉得鼻子有点酸。在医院的时候他来不及多想,现在却越来越觉得不是味儿。“有空吗?我……想请你吃个饭,谢谢你。”章远匆忙又补上一句:“你和你女朋友。”

“好啊。”林风爽快地答应了。

最后来的却只有林风,并没有他的那位女朋友。

“她有事。”林风说:“你不用那么客气,直接转账给我就好了,难为你还跑这一趟请我吃饭。”

他不想见你。

章远脸上的笑容变得有些僵硬:“老同学嘛,我们也很久没见面了。”

林风笑了笑,接过章远递过来的住院费信封。

章远说不出话来,他突然后悔自己约了这顿饭,他觉得自己现在的行为特别令人不齿。

明明知道林风有了女朋友,心里却还怀着不可告人的目的想要从他那里得到什么特殊的言语。

可是他忍不住,他想见林风。

“你总是这样。”林风突然盯着他的眼睛说:“让人一眼就可以看穿你有多难过。”

章远的眼睛很亮,然而他一难过的时候,那双眸子就盛满了水光,让人心里一颤。林风刚认识章远的时候带着偏见,以为章远是故意招人同情,是装的,很不屑。后来相处久了他才知道,章远的心太软了,他是真的情感细腻,他是真的容易难受,但又强撑着。

林风见不得章远这个表情,他看了心里也会跟着章远难受。

章远不自然地低头,想要遮挡自己的表情。

他不希望林风误以为这是他试图赢取对方的同情的手段。

正巧服务员上菜,章远急忙抓住机会:“你试试这个,这个很有名。”

然而林风却并不吃这套:“章远,你是不是还喜欢我?”

 

“林风喜欢你。”何洛告诉章远,“你知不知道,我特地观察过了。”

“你看到了什么?”章远饶有兴致地问。何洛喜欢看日本漫画,她们这个年纪,又爱看漫画的女生,十有八九启蒙得早,喜欢对着同班的两个男孩子幻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再说了,明明是我喜欢他,怎么就变成他喜欢我了,章远心想。

“他上课老是回头看你!”

那是因为林风喜欢偷偷和他说小话。

“还有一次,林风的水杯掉了,你帮他捡,他也想捡,你们两个的头碰在一起,你们还相视一笑!”何洛激情澎湃地说,“你没注意吗?他后来偷偷玩手机,边玩边面带微笑,笑了好久!对,就是你脸上现在这种笑!”

那也可能是他在看手机内容发笑。章远收敛了表情。

“还有那次!我们语文课上,你和赵承杰演‘夫妻看书’那幕,大家都在起哄,但是林风的脸一下子就拉下来了!”

那是——

“何洛!”数学老师终于忍无可忍地点名:“章远!你们两个上来把这道题做一下!”

何洛磨磨蹭蹭地起身,和章远擦肩而过的时候又传来一句压低声音的话:“你看,他又在看你,他还瞪我!”

© 都门帐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