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门帐饮

随缘接稿

【巍澜衍生 林风X章远】那就不要想起我(5)

正文 1 2 3 4 

 

5.

曾经细瘦的男生,变得发福起来,苗条的女孩儿们倒是一如往昔。不起眼的某某,现在变成了大美人,而那个班级里似乎从没和她说过话的男生,反而牵着手宣布他们两个已经结婚了。林风和眼前的一群人笑着交谈,回顾起自己高中时候无忧无虑的日子。

学业压力是大,但是没有人情复杂,难以推卸的责任,也不必面对社会真相,只需要付出就能得到收获。

“不好意思啊,我迟到了。”章远匆忙地推开门道歉。

“迟到不要紧,只要你来了就好!”赵国庆招呼他在林风身边坐下。

章远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僵硬,很快便调整过来:“嗯,我先自罚一杯。”他在林风旁边的位置坐下,拿着酒杯刚要喝却被对方按住。

“喝什么,你才喝进了医院。”

“哟——”同学们起哄起来。

“林风你果然对章远特别关心!”

“上学的时候我就说你们两个不一般!”

“我看现在电视上那些青春校园恋爱都是你们玩儿剩下的!”

“别开玩笑了。”赵承杰制止住大家:“你们还记不记得章远那件事,多亏了冯老师找出真凶,我敢说冯老师是我这辈子碰上的最好的老师!”

“记得记得,以前我不懂,还背后骂他,现在想想他是真的好啊。”

“对对对。”

眼见话题被赵承杰扭转,章远和林风都松了一口气。

他们不由地想起冯庸来。冯庸教他们磊落,光明,教他们如何用一颗平稳的心去面对不平稳的世界,如何在这个世界上寻找自己的想要的东西。他和很多老师都不一样,又和很多老师都一样。走上了社会以后,他们才发现,原来自己读书的时候有多混账,多自以为是,而冯庸又是用怎样的一颗心包容他们的。

尤其是章远,他比他们所有人都更早地意识到冯庸有多了不起。

林风和他表白并在一起之后,他曾经头脑一热,给林风写了封情书,想要在情人节那天给他一个惊喜。然而这封情书却意外失踪了。

章远并不觉得同性恋是什么问题,然而这不代表他可以对周围的环境无所顾忌。每天睁开眼睛,他都感到惴惴不安,生怕那封信突然出现在学校告示栏上,达摩克利斯之剑悬于头顶,他寝食难安。

不久之后,章远收到了勒索信。

他的心凉了,整个人都气到颤抖。

他怨恨自己为什么头脑发热写这种东西,甚至还署名,他害怕连累到林风,害怕父母老师知道这件事。他不想沦为同学们的谈资,也不想沦为哪个无关人等的八卦,他怕抬不起头来。

有人看不惯他,看不惯林风,他是知道的。毕竟是这么敏感的年纪,嫉妒心和爱慕心都纠缠生长。当然有那些一心扑在学习上的,或者天真友好一同努力的,但也有阴暗狭隘,自私作祟的人。

那个章远,年级第一的章远,他是同性恋。

他喜欢男的,他变态的。

你知道林风吗?他就是喜欢林风,怪不得整天两个人黏在一起。

好恶心啊,学校不管的吗?

还写了情书,特别不要脸,什么“我会把整个灵魂都给你”……

他满怀爱意,带着喜悦和想象写下的情书最终会落得这么个被嘲讽的下场吗?会有人到他和林风的面前挑衅吗?

……林风还会愿意和他在一起吗?

他整天都心不在焉,面对林风和何洛他们的关心只能用没睡好应付。

回家的时候也不敢和林风一路,这日日夜夜的折磨肉眼可见地憔悴不少。

然后冯庸找他谈话了。

那个写勒索信的人,比章远所想象的还要恶毒。他早早就把章远的情书放在了班主任冯庸的桌上。他只是折磨着章远,看他食不下咽,看他失魂落魄。

当然,如果章远接受他的勒索,他更是稳赚不赔。

章远的心竟然就此安稳了,也麻木了。

他主动认错,告诉冯庸他会转学,希望冯庸不要公布这件事。

“你错在哪里?错的是那个藏头露尾的小人,不是你。”冯庸告诉他。

他甚至帮他想办法,遮掩这件事。

情人节那天,冯庸说他请章远同学为全班都准备了一份惊喜。

他们全班都得到了章远送的情书。

全班哗然。

女生们心里那点涟漪波纹不断回荡,而男生们则带着好奇和面上的不屑。

“章远一男的,谁要他写啊!”有个男生抱怨。

“章远也未必想给你写,这是他对老师的友情赞助,也是对你们的一种温柔,你不应该抖这个机灵,插这个嘴,出这个风头。”冯庸少有的严肃吓退了那个男生。

虽然内容一模一样,但每一封,都是章远亲笔所写,每一个名字都是章远用心写下的字迹。

那是一堂特殊的作文课,包含着宽容和温暖。

“课上完了,最后,我请同学们在这封情书的末尾,抄下这段话。”冯庸一手遒劲有力的字在黑板上写下:

“我将来一定把我的本心拿给你看。为什么是将来呢?啊,将来的我比现在好,这一点我已经有了把握。你不要逼我把我的坏处告诉你。请你原谅这一点男子汉的虚荣心吧,我会在暗地里把坏处去掉。我要自我完善起来,为了你我要成为完人。”

“这是王小波写给他夫人的一段话,我希望台下的每一个人都可以记住。或许,你们收到过情书,又或许,你们从没有过。但今天开始,你们得到了我们学校里人气最高的章远同学的情书,你们就应当比其他班的人更有自信,更善于发现自己身上的好。你们要好好地储存身上的这份好,好好地珍惜你对于你喜欢的那个人的爱意,而不是急于表露。直到某一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人,站在他面前,将你为他所呵护的爱意展现在他面前。”

冯庸在台上讲得认真而坚定,但是台下的同学们却意兴阑珊。他们只在章远发情书那会儿兴奋了一下,现在觉得冯庸又开始讲大道理,无趣得很。

但是章远却听懂了。

冯庸这堂剑走偏锋的课可以说是吃力不讨好,非常容易为人诟病,甚至挨批。然而它却拯救了章远,给了他一个堂堂正正继续学习的机会。

冯庸这辈子都是章远最为敬重的老师。

© 都门帐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