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门帐饮

随缘接稿

【巍澜衍生 林风X章远】那就不要想起我(14)

     正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接着呢?林风心里发慌,面上还要赞刘哥有魄力,不屑于章远的负隅顽抗。

接着更容易,刘哥大着舌头继续告诉他,章远这种人吃软不硬,他最怕连累别人。

他们带着章远去了一趟章远原先的债主家,指着那个趴在凳子上写作业的小女孩儿说:十四岁,有的是人喜欢。你还不出,我从她身上要,谁让她爸爸认人不清。

那个什么破窗效应知不知道?被干过一次,那被多干几次也就习惯了,再加上他还有软肋。

他开始按照要求做,尽量都用劝的、陪的、说的,但也有逃不掉,被逼着做的时候——有的人就好他那一口,看起来干干净净,年轻漂亮,眼里是逃不了的绝望,嘴角却还是笑。

“再后来,这小子运气好,有人给他还了债,上了岸,没了消息。”刘哥咧开一个弧度:“我还以为被玩儿死了。不过哪里有我运气好,翻开一本杂志就看见了。这几年他这些钱都是给我赚的啊哈哈哈哈哈——”

“那万一这小子打死不认呢?他既然敢上杂志,一定是有恃无恐,刘哥你有没有后手?”

刘哥动作一滞,打着哈哈:“当然有了,我会没准备就来找人吗?”

林风放下心来:这个人应该没有什么东西做要挟,只不过浑水摸鱼想捞一笔,小角色而已。虽然有点麻烦,但还是能够拐几个弯,花点钱,找他的对头解决掉他——只是少不得要麻烦顾知夏。

直到林风离开酒吧的门,姓刘的才慢吞吞掏出手机,对着电话那头说:“搞定,打钱。”

“还来?……对了,那小子没什么后台吧?”

 

停下,你会后悔的!章远对自己喊,但他控制不了自己。

他还是和以往一样进了包厢的门。

打招呼,喝酒,让人不过分地随便摸——这是新加的,先前那些人和自己打了招呼,说自己这样一点就炸实在让人没法做生意。他没思考多久就松口了,他还是觉得自己好歹是个男的,吃不了亏。

他醉得特别快,没一会儿色彩斑斓的光晕就充斥了视域,身体绵软使不出力。

你看,报应来了吧?章远讥笑着自己。

他听见林风在叫他的名字,林风问他还好吗,要不要休息。他没控制住情绪,一股脑的委屈都被倾倒出来。他哭着抱住林风,任由对方贴紧他的身体,冰凉的手从衣服下摆探进,按在腰侧不让他乱动,恍惚就像大一那年的暑假,他住在学校的宿舍没有回家。林风从北京回来,仿佛达成了某种默契,偷偷摸摸在宿舍和他做了。完事后两个人才迟来地害羞,四目相对,憋不住笑了起来。

他不是林风,章远着急地喊自己,然而对方听不到。

他喘不过气,扑在林风的怀里断断续续地说自己后悔了,他不想林风去美国读研,他要他回来。

林风亲吻着答应他,一下一下,仿佛要把他钉死在身下。

第二天宿醉醒来,头痛欲裂。他揉着太阳穴,撑起身就感到浑身不对劲。只一眼,他的脸刷地一下变得惨白。昨天的酒客把两三千块钱丢在他身上,舔着下唇满意地说下次还找他,边说边伸手想摸他的脸。

活该。章远冷眼旁观:自找的,谁让你不听我的。

你他妈别碰我!他暴怒起来,仿若置身于沸热的火中,又像是被冰水浇了一桶,牙齿克制不住地打颤,当场就和酒客打了起来。手、脚、头,甚至牙,凶狠而不顾及形象地攻击对方。最终那人骂骂咧咧落荒而逃,而毫不意外的,酒吧里的人知道后,围追堵截他又是一顿暴打。

姓刘的抓着他的头发,逼迫他仰起脸,那人下了力气想要他疼出声,但他硬是不肯泄露一丝软弱。那人让他选,是自己以后好好干,还是他们直接给他下药往外卖。他怒极反笑,呸在那人的脸上,换来的又是一拳打脚踢。

他们带他去见了一个小女孩儿。

章远终于又慌乱起来:别去,你别去,你不能去,去了就没法儿回头了!

他见过这个女孩儿,他当初从她爸爸手里拿钱那天,她还端了冰西瓜给他吃,喊他哥哥,说要考和他一样的大学。

章远看到他眼里的光闪了闪,最终熄灭了。

闹钟的铃声响起,章远看了一眼钟,七点整。

 

章远下班的时候又看到了那个寸头,在章远的车旁阴恻恻地看着自己。

“你到底是谁,你想做什么?”章远捏着手机晃晃:“我随时可以报警。”

“我就要点儿钱。”姓刘的说:“别穿了衣服就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东西了。警察来了查出你老底,俗话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看看我们两个谁倒霉。”

“我告诉你,你——”

“你看,正好有人来了。你不是不怕吗?我就在这儿喊,这个章远,以前在酒吧卖——”

“嘴巴放干净点儿!”林风手上的矿泉水瓶砸中姓刘的脑袋。

“你?”那人见来人是林风,不由喜上眉梢:“你不是想整他吗,我告诉你,我现在有个机会——”

“停!敲诈勒索是吧?”顾知夏踩着高跟鞋挽着林风走近,“胡说八道是吧?我告诉你,要是我,宁愿用这笔钱把你弄死在监狱,也不会给你。”她个子不高,但身上有股狠厉的气息:“你欠王哥那笔债还清了吗?我通知他了。”

“算……算你们狠!这事儿没完!”他对上顾知夏的眼睛,匆匆离开。

人一走,顾知夏和林风就上前想说什么,然而章远却制止了他们:“非常感谢你们赶走了他。但是我首先要澄清一点,我真的不认识这个人,我也不明白他为什么非得缠上我。我和你们的疑惑一样多。”

他拒绝了林风和顾知夏试图送他回家的建议,独自开车上路,一进门就把自己扔在床上。

章远有些无力和虚脱,胃部隐隐抽痛。

顾知夏说他们家认识一些厉害的人物,可以给姓刘的一点教训。章远没有拒绝她的这个提议。因为他是不可能报警的。李总对他有恩,而祖龙娱乐是李总的心血,如果他有丑闻,那么对祖龙娱乐来说也是一桩巨大的丑闻。

疼痛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减轻,反而愈演愈烈,到达一种难以忍受的地步。章远终于妥协地掏出手机,自己拨通急救电话后,按住腹部蜷缩成一团等待医护人员。

小题大做总比没人知道地死掉好。他想。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都门帐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