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门帐饮

随缘接稿

【巍澜衍生 林风X章远】那就不要想起我(15)

为什么停了这么久?因为我是一个么得感情的工作狗 【哇.jpg】

更新时间不定,唯一能确定的就是没几张了,快完结了,he

 

 

 

     正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林风正开车赶往医院。

他这两天都没有碰到章远,生怕是姓刘的对章远下了手,情急之下打电话给张葳蕤,却意外得到了一个消息。

章远请了很长的病假,或许不会回来了。在他又一次把自己孤零零地送进医院时,医院终于诊断出了结果:恶性胃癌,需要切除三分之二的胃。

林风如遭雷击。

怎么会呢?

……会的,或许真的会。

他想起他们毕业后第一次见面,不正是他把章远送进了医院?他当时为什么选了家就近的医院,为什么没有想着给章远好好检查一下?

林风悔不当初,心里又惊又怕。他步履匆匆地推开门,章远正坐在床上,望向窗户外头对面的那幢楼。

“章远,我后悔了。”他突然小心翼翼珍惜起章远,那些赶来的慌乱化成不可触摸:“我还是喜欢你。”

林风终于说出口,章远却觉得并不惊喜。他纹丝未动,那窗外晴空万里的蓝天白云仿佛突然抓住了他的所有注意力。

“章远!”林风又叫了一声,覆盖上章远因为削瘦而脉络显眼的手。

手很凉,或许是因为正在打点滴的缘故。

想到这儿,林风起身想给章远找条热毛巾垫一垫,却被他反手抓住。

“我也后悔了。”章远轻轻地说:“我不想放过你了。”

“我会尽量活得短一点,不会耽误你很久,你同情一下我。”

“胡说八道!”林风急红了眼:“你会好好的,什么同情,我是喜欢你!”

“是,你是喜欢我。”章远勾起了笑,没有说话,林风却读出了一种讥诮的味道。

 

章远很快就出了院,搬回自己的家。

林风出于照顾的考量,也厚着脸皮要搬进章远的家。章远并没有拒绝,徘徊着不敢进门的却是林风——章远所住的小区名字让他望而却步。

香风远。

风远。

大学的时候,章远信誓旦旦地说要给买一套房子,做他们两个人的家,他从没想过章远为什么那么执着于自己的家,也没想过为什么章远那时候卯足了劲想要买这个小区。

如果多好奇一点,或许时至今日才知道真相的他,也不会如此刻般痛苦。

“别怕,进来吧。”章远松松垮垮地披着件灰色针织衫:“买这房子的时候头脑发热,后来也退不了定金。房子我打算捐了,毕竟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这房子曾经让章远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又曾经寄托着章远多少的思念和对未来的期许,林风不知道,章远也不想记得。

林风真的只需要“陪”章远。

章远不要林风碰,不用林风特意和他说话,只需要林风坐在他身边触目可及的位置。

林风做的饭,他一口也不碰,林风买的药,他一毫升也不喝。疼得难受,章远就去厕所呆着,躲在里面吃上几片止疼药,出来的时候若无其事。

矛盾得很,从身到心拒绝林风,却又从没赶过他。

为了避免林风父母的打搅,顾知夏一直帮他周旋着,这让林风既愧疚又感激。在电话里,顾知夏从不谈自己的烦扰,只问林风有没有和章远和好,章远对他好不好。她有时候会来看章远,总会说章远瘦了,林风也瘦了。

林风不知道怎么对章远好,那些年少时候用的招数在这个年纪再用,仿佛老套又不伦不类。可别的他又一时之间想不到——毕竟,他曾经绞尽脑汁追求的人一直以来也只有章远一个。

每天晚上,章远关门准备回房睡觉,林风就会靠在章远的房门口,给他弹一首歌。是他们所交换的磁带上的歌,是远方和风帆的歌。

他在这边弹,他在那边不出声地哼。

靠在同一扇房门上,被同一扇房门阻隔。

“你还记得那个暑假吗?”有时候章远会问。

“记得,我很开心。”林风觉得那是个机会,“你陪我去海边,你和我说的话,我都记得。”

“你如果都记得……那你一定也记得我怎么和你分手的。

林风张嘴想解释,章远却换了话题:“百乐笔好写吗?我没怎么用过。”

“还可以吧,我用得也不是很多。”林风说:“晨光比方便,随手都能买到,还便宜。”

很久以前,林风藏了章远的一支笔。那时候章远借笔给林风,林风拖了几天,最后买了支一样的还给他,而属于章远的那支就被林风偷偷收起来了。

章远“嗯”了一声,不置可否。

他们的日子无趣而重复,章远就好像在等待着某一天彻底地破碎。

那天的到来并不是很久。

章远听到敲门声,以为是快递便开了门,重击几乎在开门的刹那就落在他的脸上。

“不要脸的东西!”咬牙切齿的骂声撞进他的耳朵,章远抬头一看,心中恐慌起来。虽然几年过去,但这张脸他还是无比熟悉。

“爸?你干嘛!你怎么来了?!”林风听到响动冲出来扶起章远:“他病着!”

“他病?”男人刻薄地笑起来:“林风,你被他迷昏了头,他设计你,骗了你!”

一纸病例劈头盖脸地砸了下来,纸页刮在章远的脸上生疼。

“他就是胃溃疡,装模作样地告诉你得了胃癌,真不是个东西!”

© 都门帐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