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门帐饮

随缘接稿

【巍澜衍生 林风X章远】那就不要想起我(7)

 

正文 1 2 3 4 5 6  欺负小远,道阻且长

 

7.

顾知夏从不掩饰她对林风的喜欢。

从大学第一次见到林风开始,到林风读研究生,她一直陪在林风的身边。甚至到了大学毕业,她主动提出给林风投资开乐器行。林风家境不错,但他并不想动用家里的钱。顾知夏正是瞅准了这个时机。

她知道,林风有一个很难忘的前女友,以至于他的种种恋爱都以失败告终。不过不要紧,如果林风一直碰不到合适的人,那么她愿意陪着林风等。她见过林风的父母,也认识林风的大多数朋友,他们之间只差一层窗户纸,而林风默认着,没有明确拒绝。总有一天,他想娶妻生子的时候,离他最近的自己会填补上这个空缺。

不过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她还是想知道那位前女友的相关信息。她通过微博,微信,QQ空间以及人人网的蛛丝马迹,发现即使在她所知的林风研究生谈恋爱阶段,都几乎不发什么消息。

反而是高中十六七岁的时候,很爱在贴吧和人人网上聊天,而回复最多的对象,就是章远。

可真是奇了怪了,这么好的朋友,后来竟然断了联络。

她再仔细看了看,原来是上了不同的大学。一个在北京,一个在海城,难怪感情逐渐疏远。幸好华清的日子她都陪着林风,什么都知道,要不就问问章远,林风高中时候的日子吧。

 

林风在深圳乐器城调研,顺便逛逛钢琴博物馆。

他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常风。

常风当年为了李云微放弃高考,后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离家出走失了消息。更糟糕的是,后来常风的父亲因为受贿被抓,从此家道中落。常风没考上大学,又没有什么一技之长,李云微不知道哭了几次,他们这帮老同学也只能安慰着帮忙找找。

“常风!”

林风没想到,常风看到他的第一反应竟然是扭头就跑。他赶紧两步并做一步,仗着身高腿长的优势截住了对方:“你跑什么!你知道我们多担心你吗?你知道李云微找了你多久吗?”

“我……我实在没脸见你们。”常风低着头:“你别管我了!”

“有什么事总要见面说清楚!你跟我回去!”林风抓住他的胳膊,不让他有机会逃跑:“你不是打架王吗,你不是天不怕地不怕吗?你就窝在这儿发传单?”

“我想这样吗!我也不想!”常风被他的话刺痛,突然就不管不顾起来:“我怕,我怕见云微,也怕见我师父,林风,你就不应该怕吗?”常风说这话的时候有一种报复似的快感:“你不知道的,我师父一直没告诉你的,我现在统统告诉你。”

“高考的前天晚上,他去你家找你,结果你去考点附近的宾馆复习了。回家的路上他被车撞了一下,手腕一动就疼。是,这和你没有必然的联系,是章远自己去找你的。可是你他妈就不能提前告诉他一声吗?否则他至于大晚上巴巴地去找你吗?”

“考试前那一天,我看他中午没吃饭。到了下午就一个人去买了面包,过马路的时候一个人吃,你关心过他吗?”

“成绩一出来,你们都光顾着高兴,他也陪着你们高兴。一整个假期,一整个暑假,你们几乎都黏在一起,你一点都没看出他的不对劲?他就没有情绪低落或者奇怪的时候?”

“你那个暑假过得很开心吧?那章远呢?”

章远说想让他记住这个暑假,这个充满着开心的暑假。章远说这话的时候就像一朵云,一片蓝天,一块清新的草地,温柔而希冀。可当林风知道真相的时候,他痛苦得难以附加。只是因为后来的分手,他真的几乎忘了那个章远忍着悲伤努力营造的假期。

“还有一件事,那个时候你去宾馆是为了专心复习吧?但是你知不知道,高考前两天,我看见你爸爸去找章远谈话。你责无旁贷要专心学习,我师父就活该被你爸说些有的没的吗?你们就没考虑过他的感受吗?!”

“你现在怪我抛下李云微,你怪我师父抛下你,你有没有想过他为什么会抛下你?我告诉你,因为他害怕!就像我怕耽误李云微一样,他怕耽误你!”

 

“你会有更好的机会,会遇见更开阔的人生,不要因为任何人放慢你的脚步。”

 

因为后来他去章远家挽回他,安慰他,和他和好如初,和他一同打游戏,所以林风真的已经忘了章远那个时候说的话,也忽略了话语中潜藏的突如其来的自卑和惶恐。他一直以为是因为高考的失利击碎了章远的自信,从没多想,今天才发现这其中层层叠叠的因果关系。

章远太骄傲了。他虽然从来没有说过,但是心里隐隐总是这么觉得,不过情到甜时总觉得这小小的骄傲也很可爱。只是到了分手的时刻,这就成了导火索,肉中刺,成了他恨不得铲除的起因。

但后来再重逢时,那个手指捏得发白,声音沙哑而无力,诉说着一秒钟也没有忘记过他,请求再给他一次机会,褪去了所有骄傲的章远,为什么也让林风感觉不满意?

常风见林风走神,趁机扯开林风的手,又一次逃走了。

林风匆匆通知了几个和常风熟悉的老同学,大脑如同乱麻。

他又有点恨章远,又开始有点心疼他。

© 都门帐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