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门帐饮

随缘接稿

【sci谜案集 耀瞳】黯战空间(7)

阅读警告: 

部分设定借鉴盗梦空间+心冤+神秘博士

部分内容涉及ABO,具体章节会另行标明

主CP耀瞳,剧情原因,涉及部分耀瞳衍生

不逆

 

7.

这是一个冰天雪地的美丽世界。

展耀带白羽瞳下塔迪斯的时候,庆幸于让白羽瞳带了件大外套。

“我以为最后一次告别旅行,会是个更舒服的地方!”白羽瞳扯着嗓子在后头喊。

当然,冰天雪地伴随着凛冽的寒风。

展耀赶紧拉过白羽瞳的胳膊,把他带在自己身边:“可是你不是个一般人!”声音里的夸耀让白羽瞳都汗颜。

“那是什么?”白羽瞳指着远处的一片黑点,生硬地转移话题:“房子?”

那不仅仅是房子,还是一个文明社会才能拥有的房子。白羽瞳跟着展耀偷偷溜进观光团,又见识了一种他从未想象过的生物:渥德。渥德是42世纪人类的仆人,嘴鼻的部分布满触须,虽然外貌骇人但本性善良,爱好和平。

“别告诉我,你打算给我一个渥德做分手礼物。”白羽瞳的表情微妙,他对它们的长相还是略有不适。

“当然不是。”

因为我从没有和你分手的打算。

他们听着名叫马韩的接待员介绍他们公司对于培养渥德的计划,以及输送渠道所覆盖的星系,展耀的表情越发奇怪,而白羽瞳的脸色则越发难看。

“我听她的说法,他们对于这里的所有渥德都可以随意使用分配。可是,渥德这种生物看起来彬彬有礼,应该是有智慧能交流的……怎么会甘心做别人的仆人?”白羽瞳凑在展耀耳边小声交流。

“的确。”展耀点点头,又告诉白羽瞳一个更让他吃惊的消息:“我几年前来的时候,这颗星球还是属于渥德的。”

“也就是说,人类侵占了渥德的星球,并且奴役他们?!”恼怒和不可置信让白羽瞳的嘴巴微微张开。“不是因为必须的生存,只是为了享受?”他走近了一个渥德,对可怕的外表视若无睹:“你们最早是什么样的?怎么生活的?”

那个渥德手捧一个翻译球,礼貌地鞠躬回答:“先生,我不懂你的意思。”

“你们本来,为人类服务之前?”

“我们生来就是为人类所服务的,否则我们会死。”

“可——”

“各位代表和游客,”马韩拍了两下手吸引大家的注意力:“现在所有的渥德都要去休息了,请大家先自行享用美味的餐点,一个小时后我们继续行程。”

白羽瞳的目光仍然追随着刚才离去的渥德。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展耀挑挑眉,挥了挥手上的导览册子:“不如我们自由活动?”

这通常意味着展耀将和白羽瞳去寻找真相,并惹一身麻烦。

“荣幸之至。”他做了个手势,邀请展耀带路。

他们发现了红着眼睛发狂的渥德,也发现了被隐藏在牢笼里的渥德。前者被枪击死亡,后者的双手紧握,藏着它们的大脑。

渥德这种生物智慧又充满怜悯,它们拥有两个脑,一个在体内,一个在手上,仿佛发光的球体。这种生物上的特征,注定了它们生来就把弱点示于人前,它们生来就友好、信任自己所面对的每一种生物。

而人类因此奴役他们。

白羽瞳几乎快哭了,践踏他人的真心和信任,从来都让白羽瞳愤恨,自己也属于人类的巨大负罪感压得他难以呼吸,连手腕都无法抬起,展耀轻拍他以做安慰。

他们最终到达了核心部分,发现了一个巨大的,裸露在外的大脑。

“这是第一批探险者在冰川之下发现的。”一个大腹便便的商人举着枪示意白羽瞳和展耀抬起手,他的身后跟着一个渥德和一个科学家。

展耀把白羽瞳护到自己身后:“然后你们发现这是渥德所共用的那个大脑,连接所有思想的大脑,所以你们选择屏蔽了它,让渥德之间无法再相互交流。”

商人摇了摇手指:“我们做得更好,我们把它们手上那个无用的脑移植成了翻译球,让它们更有趣,可以说出各种故事和谚语笑话。”

“你他妈怎么不移植你的脑子,它就是个摆设!”

商人的枪对准了白羽瞳。

“既然你们的屏蔽持续了这么久,为什么会发生渥德暴动?”生怕对方伤了白羽瞳,展耀立刻开口吸引对方的注意力。

“或许它们适应了这种频率……好了,和这个世界说再见吧,两个漂亮小伙子。”商人不耐烦地起来。

“不是适应了,是我干的。”长久以来未曾开口的科学家用枪指着商人的脑袋:“渥德不该被你们这样奴役,为了调低屏蔽,你知道我等待了多久吗?”

这突如其来的叛变让商人也意料不到,他感到头疼,剧烈的头疼,眼前的一切都让他不安。一转身,他就打掉了科学家的枪。

轻而易举,一个实验室里出来的人,怎么会真的使用枪械,那不过是用来吓唬人的。

“你是渥德的朋友?”商人笑起来,如同玩乐一般朝科学家的周围射击,逼得他从空中的楼梯跳入了最底下渥德那颗巨大的共用脑,缓缓被那颗大脑所吞噬。

“你们看,即使是朋友,这些东西一样会吞噬。”商人脚步不稳地指着展耀和白羽瞳:“我是在做好事。”

头疼让商人甚至开始反胃,他突然干呕一声,嘴里竟然吐出了如同渥德的触须:“什——”他已经说不出话了。他惊恐地望向四周,终于认定了目标就是面前这两个人。

他早该杀了他们,早就该!

子弹疯狂地射向展耀。

展耀眼里,却只剩下在他面前缓缓倒下的白羽瞳。

白羽瞳的这辈子很值。

如果可以,他也想在陪展耀久一些。

但是在这里结束,或许也很好。

四个月之前,某一次和展耀旅行回来,白羽瞳突然觉得自己右手手腕有些无力。去了趟医院,医生怀疑是颈椎症,让他三个月以后再来复诊。而在这几个月中,白羽瞳觉得自己右手的力气似乎越来越小,甚至连带着右腿都好像出了问题,时好时坏。最终,复诊结果出来,白羽瞳得了肌肉萎缩性硬化症,俗称渐冻人症。

在未来,这并不是无药可救的病,可是问题在于展耀不能用未来的技术,去拯救一个现代的人,也不能让病因被及早发现,那会引起时间线的变动。

或许是一个人,或许是一个种族,或许是整个宇宙的灭绝坍塌。

这是时间的法则。

白羽瞳听展耀无力地说过很多次,他不希望自己也是让展耀无力的原因之一。

与其头脑清醒地看着自己逐渐不能行动、不能说话、吞咽困难,最后呼吸衰竭,不如在此时此刻,痛快地保护这个让他想要爱的人。

展耀时空旅行,见过这么多美好的人和事物,总有一天会忘记有白羽瞳这个人吧?

他不想成为展耀的一张旧照片,也不想默默无闻地死在某个角落,可他又怕展耀看到他苟延残喘的样子,他不想让展耀伤心。

展耀不会照顾自己,该怎么生活?

下一个陪他说话的人能记得每天帮他准备牛奶,提醒他领带应该熨烫吗?

死在这里,或许也很好。

可是让他怎么甘心,怎么甘心啊!

他有好多话想告诉展耀。

他甚至都没告诉展耀他爱他。

血液呛在他的喉咙里,流出的红色带走了温度,白羽瞳看着展耀,不舍地闭上了眼睛。

 

又一次。

这张脸又一次在他面前倒下。

“我得保护你们。”身着黑衣的男人对说高阳说:“你们虽然没有强大的力量,但是你们每每都能创造奇迹。”

“所以你爱我们。”高阳肯定地说:“那你为什么不说爱我?”

黑衣的男人一怔,目光柔和下来:“我当然也爱你,但是你不一定爱我。”

“蓝爵,我爱——”

他急切地辩解,却被对方打断:“高阳,等你想起来一切的时候,我再等你说一次。”

后来展耀拿到那块怀表,想起了一切,但是他再也没找到蓝爵。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都门帐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