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门帐饮

随缘接稿

【sci谜案集 耀瞳】黯战空间(8)

阅读警告: 

部分设定借鉴盗梦空间+心冤+神秘博士

部分内容涉及ABO,具体章节会另行标明

主CP耀瞳,剧情原因,涉及部分耀瞳衍生

不逆

 

8.

时间领主有一项特殊的能力。

他们可以把自己的所有记忆和力量,隐藏在一只怀表中,然后用一个化名,把自己伪装进人类里。就像汇入大海的水滴,从此渺无音讯。

他会拥有原本的外表,同时认为自己由始至终本来就是一个人类。别人打开那块怀表,怀表只是怀表,而时间领主本人打开的时候,所有的力量和记忆就会回归。

但如果,这个伪装成人类的时间领主忘了这件事,至死都没有找到并打开这块怀表,那么他就会作为一个人类死去,再也没有重生的机会。

展耀是一个时间领主,但他不是这世上唯一的一个。他比很多人幸运,因为他可以和他的男朋友共同旅行;他同时也很不幸,因为他和他的男朋友被判处流放,再也无法回归故土。虽然宇宙广大,探索无穷,但对于家乡的思念永远萦绕在两人心中。痛苦和争吵,对待不同种类生命的态度和想法,让两个人渐行渐远。

某一天,展耀留下一块怀表消失了,他甚至抹掉了塔迪斯里的记录,只留下一个年份。

展耀的男朋友发了疯似地寻找他,又忍不住对路过的星球施以援手,于是就耽搁了。等他找到展耀的时候,展耀变成了一个叫做高阳的青年,在公司里游刃有余地解决所有难题,外能应对苛刻挑剔的总裁,内能讨好单纯可爱的女友。

一个和展耀完全不同的男人,更活泼,也更软弱。

他本来是属于我的。

于是在某一次外星人对地球进行入侵的时候,展耀的男朋友闯入了他家,对他伸出了手。骨子里的冒险精神和莫名熟悉让高阳抓住了那只手。

他们穿过时间的界限,行走在每个王朝与行星。上一秒或许和李白在碰杯,下一秒就和章鱼头的外星人拥抱。越是相处,高阳越是觉得这个男人让他着迷。比较之下,这一年多和女友的相处简直索然无味,她不懂他的兴趣,也不喜欢他的爱好,而这个男人每一句话都能接得上,哪怕他刚张嘴,男人都能准确地丢进一颗糖。

那是日积月累才有的默契和熟悉。

再后来,外星人贼心不死地入侵,男人一如既往地守护,而高阳受伤昏迷,被男人藏在塔迪斯里,一无所知。

高阳醒来的时候,男人不见了。

最让他恐惧的是,塔迪斯里一团糟,损毁严重。他可以出去回归现实生活——塔迪斯就停在他家附近,但是他却不可能再利用它找回男人。

“蓝爵!”他喊着对方的名字,不安的恐惧让他来回翻找线索。

有两个怀表。

一个,高阳见过,蓝爵曾经问他要不要打开看看,但是他拒绝了。因为他总觉得打开以后,很多困扰他的事情将会接踵而至。

而另一个,他没见过。

他把手伸向了那个熟悉的怀表。

金色的光芒笼罩高阳的身体,能量从静脉血液中涌出。千万年的记忆在眼前快速闪过,不过十秒,他就知道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也知道了自己该做什么。

人类的身体和时间领主的身体,差别是如此之大。

从塔迪斯的情况看,这里应当是被重生的力量所破坏的。蓝爵受了重伤,伤到他不得不回塔迪斯进行重生。而重生后,蓝爵没有留下任何讯息就把自己隐藏成了人类。

重生后拥有记忆,却有着可能相同可能不同的外貌,以及绝对不同的性格喜好。

这个重生的蓝爵,看起来报复心理很强。当年展耀留给蓝爵一张脸和一个年份,如今他只给展耀留下一个年份。

但他又是那么心软,塔迪斯被破坏成这样停在地球上,不就说明他正是在这个年代的地球上吗?

 

展耀握着白羽瞳的手打开了怀表。

熟悉的光芒将白羽瞳逐渐微弱的呼吸带回正轨,当两颗心跳的声音重新响起时,展耀把早就放在手心里的应急药捂进白羽瞳口中。

人类不能用未来的药品,但是时间领主可以。

伤口肉眼可见地愈合,白羽瞳在展耀的搀扶下慢慢起身。

在凄厉的喊声中,商人的外表逐渐变化:口中吐出的触须和大脑,头皮开裂,五官移位,他彻彻底底地变成了一个渥德。

“渥德不被允许杀人。”一直跟在商人身后的渥德说:“但是他每天喝下的睡前一小杯都是生物转化液。现在他成了渥德,我们会照顾他的。”

“蓝爵,你觉得这是对的还是错的?”展耀似笑非笑地问。

“我不确定。”白羽瞳的声音还带着虚弱:“我好像分不太清是非对错。不过不这么绝对是好事,可以让人思考每一件事。”

“但有一点,我不再是蓝爵了,我叫白羽瞳。”

他们一起切断并毁了那些共用大脑周围的仪器。

身体里的,手上的,以及它们所共用的大脑。

几百年之后,渥德们之间终于可以再度交流,真正活在这个冰雪中的美丽世界。

 

他们共同踏上了塔迪斯,白羽瞳调整机械,而展耀看着他。

他们之间无话可说,沉默弥漫。

“记得我们之前的分歧吗?”率先打破的是展耀:“人类和所有生物一样,一旦权利过大,必将做出侵略。你应该统治他们,而非保护。”

“那不是人类的错,只是某一个人,或者某一个家族看到了其中的利益并被驱使。”白羽瞳依旧低头摆弄两个涡轮发动机:“大多数人没有发声,是因为他们以为自己支付的利益已经给了渥德,又或者他们需要我们去点醒他们。”

“所以你依旧爱所有人类?”

“依旧如此。”

“愚蠢!你就依靠自己一个人去保护,你以为你是谁?你在人类身上浪费了几条命?蓝爵!”展耀红了眼睛,他故意喊着前一次的名字,让白羽瞳记起自己究竟是怎么丢了性命。

“因为他们很可爱,他们渺小却拥有希望。你也曾是高阳。”白羽瞳依旧温和,沉默却温和。

“爱这个世界,爱人类。”展耀问:“如果你也是人类,你会爱自己吗?”

“我……”

音乐在白羽瞳和展耀的耳边同时响起。

展耀按住白羽瞳尚在动作的双手:“我们该走了,你知道的,你不和我在一起,我是不愿意回去的。”

白羽瞳刚刚想起了一切,笑得很是虚弱:“每一个世界都比那个世界更好,我不想回去。”

“还记得上一层梦境吗,你怎么威胁我的?”

白羽瞳沉默着,任由展耀领着他走向塔迪斯的大门。

他们正在上升,即将飞往宇宙,而宇宙中的漂浮难有坠落感。

展耀抱紧了他,不肯松手。

于是他们一同坠落。

 

公孙哲对身边的白磬堂摇摇头。

又失败了!白磬堂一拳打在墙上。

那几个人渣怎么就这么好运,死在了爆炸案当中,怎么就没有落在她的手上?!

身后有动静响起,白磬堂赶紧打起精神,她甫一靠近,白羽瞳就摇着手提醒:“姐!”

于是白磬堂黯然退场,换上身为beta的公孙哲帮白羽瞳拿下身上那些用作入梦的乱七八糟的线。

另一张床上的展耀只能隔着窄窄的床位眼睁睁看这一切,拳头捏到发白。

身为omega的白羽瞳被标记了,只能接受标记他的那个alpha的靠近和抚慰。

而那个人渣已经死在了爆炸案中。

 

第二层梦境结束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都门帐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