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门帐饮

随缘接稿

【朱朝阳X严良】从良(2)

2.


岳普来电话时严良正被灌酒,他嘻笑着推开同伴塞到跟前的酒瓶,嘴里应下那几个酒鬼不合实际的要求才关上门辟出个安静的角落。普普在电话那头有些羞涩,说自己过两天要来看严良,还要带男朋友一起来。严良沉默了一会儿说好,心里有些怅然若失:以前那个跟在自己身后,害怕的时候会抓紧自己手臂的小女孩儿终究长大了,投入另一个陌生男孩儿的怀里。

普普的男朋友该是什么样子?

起码得和自己一样高吧?最好有双和普普一样的大眼睛,还得会照顾人——普普以前过得实在不好,应该多个人疼疼她……啊,对了,还得长得好看点儿,否则以后和普普出门会不般配的……他胡思乱想着重新推开门,和那几个醉鬼拥在一起举杯。那几个人还是和以前一样,醉得厉害了就一边嘴里骂些不干不净的词,一边轻佻地拍他的脸,大概又是把他错认成了谁。但是这次严良喝得畅快极了,也没冲他们挥拳头。他高兴得要命,因为以前那些阴霾已经散去,普普像一个平常人家的女孩儿一样开始恋爱,如果那个人可以对普普好,那这一切不就是他梦寐以求的希望吗?

有个词叫乐极生悲。

严良怎么也没想到,出现在他眼前的会是他。

朱朝阳。

我做过最后悔的事,就是给你们开了门。

这是朱朝阳给他留下的最后一句话,而朱朝阳现在却光明正大地站在普普身边?

他现在不后悔吗?

他当自己说过的话是放屁吗?!

这两个人究竟在搞什么鬼!

“严良,好久不见。”朱朝阳从岳普身边的椅子上起身,转过头腼腆地冲他笑,“你还记得我吗?”

朝阳,好久不见,你还记得我吗?

仿若昨日重现。

严良不知道自己的脸上是不是像当年的朱朝阳那样惊诧,但朱朝阳的脸上绝没有自己当年的激动和忐忑。

 

“严良,好久不见,你还记得我吗?”

想必你从未忘记我,如果不是,为什么一听见这句话,你就变了脸色?

朱朝阳眨眨眼睛,等待着严良的回应。向来是这样,朱朝阳抛出了话头,严良就一定会接,他需要做的只是等待,等待严良记起两人之间的一切相处。

“严良哥,朝阳哥哥就是我的男朋友。”普普猫咪似的眼睛笑得弯起,“是不是很意外?”她熟练而不着痕迹地融入两人。当然该是意外的,谁能想到当年那个一边温声劝着严良赶紧吃烧麦,一边冷冷注视着打电话的她的朱朝阳,会成为自己的男朋友?别说严良了,普普自己也没想到。

严良点点头又摇摇头,他的目光停留在岳普脸上:“普普,你……”严良皱着眉,最终是什么都没说出口。对于普普,他有一种天然的保护感在作祟,舍不得说重话,也舍不得丢下她。

岳普亲昵地把严良拉到自己的身边坐下,侧对着朱朝阳。她新换了黑色的指甲油,和严良的黑衣服似乎交织在一起,朱朝阳的表情有所紧绷。

“其实我们两个……也是阴差阳错,朝阳哥哥在读研究生,而我正好在C大读大学……”她简单地介绍两人在一起的经过,严良的恍惚感却更重了。

两人再次碰面已经有段时间,可为什么电话里普普却从没提起过?

朱朝阳明明说了那样狠的话,怎么能像个没事人一样满脸无奈又坦然地听普普说话?

说到有趣之处,岳普和朱朝阳相视一笑,默契十足。严良起身说去洗手间,朱朝阳和岳普交换了眼神,也跟在严良的背后。

进了门,严良褪去在普普面前强装的笑,面无表情地问朱朝阳:“你到底想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朱朝阳瞪大眼睛无辜得很:“我们只是想告诉你这件事,没别的——”

“我一直记得,”严良打断他。他此刻背对着朱朝阳,所以朱朝阳只能猜测严良的表情。“你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所以,你到底想怎么样?报复我们吗?”

“不,我只是想喜欢我喜欢的人。”朱朝阳说:“严良,你转过来,至少,你看着我的眼睛,你知道我说的是不是真的。”

严良转过身靠近朱朝阳,想从那双眼里发现谎言和欺骗,但那里什么都没有,只有严良的倒影而已。

“别让我发现你对不起普普!”严良抓住朱朝阳的衣领,自以为是地撂下狠话,甩开他走出盥洗室。

朱朝阳就像来时一样跟在他身后,轻巧地抚平皱褶。

走出去又能怎么样,他还不是得回到岳普的餐桌前?

严良长大了,有分寸,有韧性。虽然还不够冷静,但假以时日,一定可以做一个好帮手。

只是在那以前他要先弄清楚,严良腰上的手指印是怎么回事。


热度(2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都门帐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