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门帐饮

随缘接稿

【润旭】自命不凡(13)

荼姚、太微人设修改

不择手段上位龙X帮派太子凤



13.

“你就不能忘了太微吗?”

“不能。”荼姚脸色冰冷,说得斩钉截铁丝毫没有动摇。

站在她面前的人是廉晁,太微唯一的兄长。虽然他不如最近的太微声名鹊起,但身为长子,为人又温文尔雅充满绅士风度,反而比对男女之事无甚兴趣的太微体贴许多。廉晁喜欢荼姚,他从没掩饰过。荼姚虽然享受有个男人对自己这般死心塌地,但偶尔也会心生怨怼——她总怀疑会不会就是因为廉晁表现得太喜欢,所以太微才从没想过对兄长喜欢的人动心思?

廉晁是好,可到底比不上太微年少有为。

哪个女人不爱英雄,又有哪个女人不爱惊才绝艳相貌堂堂的英雄?荼姚面容姣好,家世背景显赫,从来都是天之骄女,她的爱人更应该高人一等让凡夫俗子望尘莫及。

廉晁比起太微来到底是平庸了点。

这些年荼姚想起廉晁,心里还是有些可惜和愧疚:当年太微的行动计划被泄露,就是她通过廉晁刺探得来的。太微对廉晁没有戒心,而廉晁又对荼姚忍不住心软……后来太微出事,不久廉晁也在执行任务的时候牺牲,这一大家子就算彻底败了。廉晁的葬礼上,老爷子身后空空荡荡,没有一个小辈,荼姚到那个时候才感到不忍。

“廉晁不是在执行任务的时候意外死的,”润玉的话语里有刻意显露的残忍:“我的大伯,他是心中有愧,愧对唯一的弟弟。”

“你呢,你又会不会愧对唯一的弟弟?”荼姚本以为自己的反击毫无用处,却没想到能刺得润玉脸色大变扭头就走。可等润玉走后,她想起廉晁和太微,又忍不住伤心欲绝。一个她爱的男人,一个爱她的男人,两人的命运似乎在她儿子的身上一同重演,旭凤无望地痴恋润玉,被润玉玩弄于股掌之间又将名声尽数败坏。

这是报应还是命运不怀好意的捉弄?是要旭凤替她偿还欠下的债吗?!

她去抵不行吗,润玉还想囚着她来威胁旭凤到怎样的地步!

当天晚上,荼姚在润玉软禁她的屋中自杀,幸亏被发现及时并没有酿成大祸。自那以后,润玉加派人手看管,自己却再没有踏进那间屋子半步。荼姚这样来了一趟反而清醒:她从看管者零星的对话中判断出润玉对外放出自己已死的消息。

明明没死,却不顾后患偷偷藏着,意义何在?

她的势力分崩离析,此时正是润玉一举得手的好机会,为什么要留下她?单单是为了胁迫旭凤?如果要杀旭凤,自己的死不是更能让旭凤心下大恸破绽百出?

除非……

荼姚哈哈大笑起来,润玉这个人心思狠毒,但到底算计不过老天爷,他对旭凤动心了,他既想要势力,又想要旭凤,他不敢放了荼姚也不敢让荼姚死!

可世上哪有那么好的事。荼姚的笑声渐止,冷了脸。

只要他敢让她活在世上一天,她就要让润玉后悔痛苦一天。

 

润玉是被痛醒的。

他喉咙发痒,咳嗽的时候牵动了伤口,刀伤再次破裂。

这次醒来他的身边空无一人。

从摆放的角度看,床边的椅子应该是有人坐过的,大概是彦佑,润玉猜测。

闹到这个地步,锦觅和他再无可能,应该早早就和洛霖紫宣走了。医院是个公共场所,其他人关系没那么亲近,应该也不会长留。他能安然醒来,说明对方至少不是他的敌人。

巡房的护士正好进门,见他醒来询问了几句身体状况,调整完输液速度就要离开。

“不好意思,是不是有人来看过我?”

护士一愣,点点头:“一个挺好看的男人,据说是你朋友,不爱说话。”

那就不是彦佑了。润玉不适地按了按脖子,悚然发现脖子上那条来自旭凤的羽毛状玉坠不见了。

“我的东西呢?脖子上的东西放哪里了!”他不顾身上那些仪器,硬撑着从床上爬起来抓住护士的手:“拿出来!”

那是荼姚给旭凤的印信,牵扯着荼姚一小部分人员的调动。虽然现在都是些残兵败将不成气候,但总归是个隐患。难道荼姚已经出逃,现在需要拿回印信另做图谋?不对,荼姚怎么知道旭凤把东西给了他?……还是锦觅和洛霖派人来下的手——害怕他对付棠樾,所以盗走?

那是旭凤送给他的!

是旭凤对他毫无保留交出一切的证明,无论是谁,无论是什么理由都不该拿走!

护士慌乱地想扯开,却发现这个病人的力气大得吓人:“我不知道!是不是你那个朋友拿走了!你放开,放开!”

“那人长什么样子!说!”润玉双眼发酸,不管输液管里已经开始倒流的红色液体。

“那个人……”护士努力地回忆:“高鼻子,丹凤眼,长得挺好看——对了,他挺白的!”

不可能,不会的,这描述的分明就是——

“他什么时候来的,来了多久!”他的手渐渐松开了。

护士慌忙后退两步和他拉开距离:“送你来的那群人没多久就走了,只留下一个彦先生。彦先生接了个电话脸色不好,那个人就一言不发地出现了,彦先生一看到他的脸,就说他是你朋友,可以照顾你……你问他吧,我不知道了!”

“我要打电话。”他说话的语气恶狠狠,吓得护士急忙点头让护工去推轮椅把润玉带到电话旁。

电话那头的彦佑接电话的速度很快,他沉默良久,默认了旭凤来过。

“你怎么不帮我留下他!”润玉一个个字像是从喉咙里逼出来的:“我还没追究你和我母亲的关系,你就忍不住开始耍心思了吗。”

彦佑心里一惊,他想过润玉会找他算账,却没想到润玉的发难来的如此之快:“你母亲救过我的命,我得报恩——润玉,我从来没有害过你!”

“可你们一起骗了我,你知道真相,你知道她没有死!”润玉的手上因为用力过猛爆出根根青筋:“你任由我……任由我……”

“我不可能背叛干娘,我也提醒过你,你忘了吗?”彦佑在那头忍着脾气:“我最开始就问你,‘要是有一天旭凤知道了所有真相,你不会后悔吗’,你还记得你的回答吗?你不能怪我。”

润玉记得,他那时候带着讥讽和不屑,说“知道就知道了,大不了再回到一无所有的时候,人总得赌上一把”。

他把旭凤当做赌注一押,现在他满盘皆输。

他错了,可是事已至此,后悔无用。

他要抓紧手上的一切。

对了,他还有荼姚!只要荼姚在他手上,旭凤总会回来的。

属于他的东西,就一定是属于他的。


© 都门帐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