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门帐饮

随缘接稿

【耀瞳衍生】未婚(2 司澄X林楠 )

2.

喜欢林楠真是太简单的事了,他有一张令人印象深刻的脸,又有一张会说话可能也会做事的嘴,还有一身漂亮的肌肉。林楠的衬衫总是扣不好,可以透过若隐若现的空隙看到起伏而鼓胀的胸肌。

如果可以揉一下试试手感就好了。司澄停下手上的线稿,发现下笔太重,手下这个男性造型的胸部过于圆润,和纤瘦的整体并不相称。司澄立刻停下,走向让他心神不宁的罪魁祸首。

林楠没有注意向他走来的司澄,他满心满眼只有自己的小姑娘。

小学里发生了一件不太好的事——林叮咚被欺负了。因为林楠从小的培养,林叮咚在同学间很出挑也很优秀,老师还让她做了小干部。班里不少人都喜欢她,其中也包括一个男同学。他偷林叮咚的课外书,在老师隐晦提醒的时候依旧装作无辜,后来老师忍无可忍让同学们清空桌肚,这个男同学才假模假样的惊叫说不知道谁把林叮咚的书放进了他的桌肚。

这样的事发生了好多次,文具、作业,老师批评了男同学,也找了男同学的家长,甚至有意把那个男同学调离林叮咚的身边。可事件并没有停止,那个男同学甚至开始拿周围人的东西。

他每次的理由都一样,不小心拿错了。班里同学都只把他当成糊涂蛋,并没有重视,这让老师想处理也有心无力。可林叮咚做久了小模特,她看得出,她知道这个人就是在欺负人。

“我很生气!”林叮咚气鼓鼓地说:“我甚至想打他一顿!他还和别人说喜欢我,分明他就是天生爱欺负人,拿我做挡箭牌!他整天推班里的男同学,对女同学说不好听的话!”她顿了顿,又吞吞吐吐:“我想警告他,但是我又怕……我怕……”

“你怕吃力不讨好,他记仇,以后盯着你欺负?”林楠皱着眉,林叮咚抱住他不说话,小小的身体抖了一下。

到底是个小姑娘。林楠拍拍她的背,心里对自己送她学跆拳道的决定又大加赞赏了一番。

“你没错呀,考虑周全,知道害怕,是更好解决事情的方法。要是什么都不想就行动,不考虑后果,反而会造成更不好的结果,你做得很对。”

林叮咚在他怀里渐渐放松:“那我怎么办呀?”

“我是家长,这种事当然是家长解决呀!”他安抚到:“我什么时候答应你做不到的事了?明天你去好好工作,赚钱养家,我就给你做打手,揍他一顿!”

林叮咚立刻有了一家之主的感觉,马上站起来严肃道:“他一直吹嘘他爸爸是最强的alpha,我怕你吃亏。”

“那我偷偷打,不让他爸爸知道。”林楠也假装严肃,“我绕到他背后去。”

“噗!”林叮咚笑出来:“你是傻瓜吗,他不知道你到他背后啊!影子都看到了!”

“那怎么办啊?”林楠故意挠挠头,一副苦恼的样子:“聪明的林叮咚有办法吗?”

“你找个alpha打手去吓唬他们!”

 

“林叮咚挺有天赋。”司澄扬了扬下巴:“女儿教得不错。”

“那是,可聪明了。”林楠下意识接道,突然他想起身边的司澄据说就是个alpha——可这身板儿……他往后一点点,比着两个人的体格:身高是司澄占点优势,可是这小胳膊一看都能折了,这种alpha带出去实在没有威慑力,怎么装打手。

司澄想的可和他大相径庭。

林楠一后退,他心里就咯噔一下,怀疑林楠又要勾引他。

林楠偷偷瞟他的胳膊,又瞟他的下半身,这不就是赤裸裸的暗示吗?司澄表面不动如山,内心波涛汹涌——其实这几天设计得差不多了,工作关系马上就要结束。兔子不吃窝边草也就不能成立了……那……

“别看了,我同意,等合同结束以后你约地方吧。”司澄咳嗽一声,转身离开。

感情林叮咚都已经帮他找好alpha打手了?林楠有些懵,林叮咚是对他有什么误解,对手只是个小学男同学啊?用得着一个成年beta和成年alpha一起警告?即使带着他老爸,也未必会动手……

现在道歉说不需要是不是也不太好?这个可是林叮咚目前最大的老板,落了他的面子总是……有点问题的吧?

算了,人家乐于助人,大不了事后请顿饭嘛。

 

司澄对林楠有新的认识了,因为在他们去宾馆之前,林楠还非常有责任心地带着他去接林叮咚放学。这说明这几年的单身老爸生涯,让林楠变成了一个成熟懂事的男人。司澄在心里悄悄放下心,还好,这样就是一个适合结婚的对象了。

林叮咚背着书包出了校门,冲林楠招招手,又小小地动作了一下,指向旁边。林楠立刻心领神会,知道那个方向的就是那位行为偏差的男同学。

“你帮我照顾一下林叮咚,我去去就回。”不等司澄回答,林楠就从人群中挤到了另一边。

“这位同学,请你等一下。”林楠在男同学的背后站定,“我有点事要和你交流一下。”

“你谁啊,滚!”

那小子年纪不小,口气倒是粗俗得很,想必家教也不怎么样,要是早几年一定把他暴揍一顿。林楠想到自己家谈吐礼貌的林叮咚,挑了挑眉毛:“小子,讲话礼貌点。”

“你什么人?”另一个中年男人挤到他们边上。

比我高一点,但是长得没我好,林楠心想。

“我是一(1)班林叮咚的家长。”林楠没想瞒着,毕竟家长会上也要见面,瞒着没用:“我觉得您儿子他在学校的行为有一点偏差,班主任老师也应该找您谈过了。我想和他单独谈谈,男人和男人之间的谈话——”

“我知道了。”中年人显然不为所动:“我会管教他的,你先回去吧。”

如果你的管教有用,他至于这样接二连三毫无羞耻心地继续做这些事吗?林楠在心里摇头,眼前的这个男人极度不负责任,要不是林叮咚在这个班上他也不想管,毕竟最后吃儿子苦的只会是眼前这个人。

“可能他对父亲讲的话已经疲惫了,不如让我试试。”林楠还是维持着礼貌的姿态,但是锋利的眉眼看起来实在不像个能善了的茬。他忍耐着不耐烦的态度完好地传达给了对方的父亲。

作为父亲,他并不是对自己儿子的所作所为一无所知,但是他寄希望于孩子长大了自己会懂事,因此管教并不严格。在他眼里,自己的儿子不过调皮了些,并没有坏心思。

眼前这个过分年轻的男人在挑事。他看起来根本不用为生活发愁,所以才有闲工夫管小孩子之间的矛盾!中年男人越想越生气,往林楠身上一推:“你算什么东西!”他故意释放了信息素,眼前这个扎小辫子的男人要是个alpha,他就和他干一架,要是个omega——那更好,就让他知道随便得罪人的下场。

可是小辫子的男人先是莫名其妙,渐渐露出了嫌弃的表情:“不是吧,公共场合就放信息素?素质呢,道德呢?”

中年男人突然明白,哈哈笑了起来,他拉着儿子说道:“看到了吧,没用的beta连信息素都感觉不到,还要靠周围人的行为分辨,你以后可千万不能分化成这种平庸的性别!”

林楠动了动脖子,拳头有点痒。毕竟,这不仅关系到他的面子,还关系到林叮咚的面子。看那个臭小子脸上洋洋得意的表情,如果不让他吃瘪恐怕林叮咚没有宁日了。

“beta怎么了?我们家一直靠的是他保护我。”司澄抱着林叮咚站在林楠边上。

司澄的五官很英俊,站在林楠身边显得更加柔和。alpha什么样的omega得不到,哪里会选一个无趣的beta,相反omega就不一样了,比起攻击性过强的alpha,自由度更高的beta才是他们的最爱。

中年男人理所应当认为司澄是个omega,继续洋洋得意地释放信息素想羞辱林楠——一个连自己的omega都保护不好的男人。

谁承想一股强大的热带雨林味道的信息素铺天盖地压制了他的所有,中年男人毫无准备地前倾,摔跪在地上。

“爸!”他的儿子叫了一声。

可他没有听见。眼前的这个抱着孩子的男人不是omega,而是一个切切实实的alpha,甚至比他强上好几倍,他根本赢不了。那种心虚和挫败感让他拉着儿子落荒而逃。

“跑那么快?”林楠疑惑地眨眨眼睛,“你怎么他了?”

司澄笑了笑:“我以德服人,他服到下跪了呗。”

林叮咚觉得前途黑暗,这个人说胡话的功力和林楠不相上下。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都门帐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