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门帐饮

随缘接稿

乔任梁,一个梦,一个理想、寂寞与张扬。

他是我的青春,我的梦,他是我喜欢的男孩子。


9月26日,今天我终于可以稍微冷静下来,不再提到乔任梁就忍不住掉眼泪,我可以和一些朋友交流他曾经的糗事或者有趣的事,甚至因为觉得他可爱而忍不住笑。

2007年的加油好男儿,带给很多的女生一场梦。

盛夏、狂欢、美男、追星。肆意妄为,挥洒自己的热情,仿佛那些毛头小子就是自己人生的意义。

应援、拉票、活动,在很多人眼里这是疯狂的粉丝活动,但是严格来说这和策划活动存在一致性。

为什么提到应援就让家中长辈避之不及,仿佛什么毒瘤,而说策划活动却得到一两句关心的询问?

大概是他们不了解,他们觉得不值得。

我是个特别循规蹈矩的人,像kimi说的,土象星座太理性了,你给他们惊喜会得不到预期的反应。

我根本不信星座,但是kimi说了我就稍微信一下。

我骨子里是羡慕那些能疯能闹的人的,仿佛他们才是活出了自我。

我发誓第一次看见乔任梁出现在电视上几乎没有感觉,一大票的男生住在“天空之城”做真人秀,其实根本分清谁是谁,只是kimi的名字和我当时的墙头有两个字母的相似,让我记住了他。

实在不可否认,他是当时那批“好男儿”里最抢眼的一个,在台下臭美、活泼,在台上气场全开,舞台感染力特别强。

我可以感觉到他的一些小紧张和无措,但是唱起歌来,他却仿佛掌控了整场舞台。

那时候我们喜欢叫他“舞台之王”,其实舞台上哪里有什么王者,全是过客。


我觉得kimi在场下带着黑框眼镜,和在台上不戴眼镜画着妖娆眼线的他判若两人,他化烟熏妆总是特别好看,这点如今在我、我周围知道他的人里都是非常被认可的。

我觉得烟熏妆和刘海是他保持美貌的绝佳装备,他似乎就该走那种视觉系路线,画着妖孽的烟熏妆,唱着他自己喜欢的,却被人喊伪摇滚的歌——直到我看到他那个唱着《残酷月光》的视频。

他的声音原来不是这个感觉的,原来是意气风发的少年感,硬邦邦,甚至好像都没什么唱歌的技巧。

但是现在,衬衫、西装马甲,梳着背头,脸上带着圆眼镜,干干净净坐在那里唱歌,声音柔软有点沙哑。我仿佛一下子就被戳中了少女心,被那个样子的他迷得神魂颠倒,仿佛回到了最喜欢他的夏天。

可惜晚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他的离开让我忍不住回忆过往,也不知道如果他还在,我是不是会重新喜欢他,但是假设失败,现存的所有都指向我重新在爱他,但是晚了。


关于kimi,我只见过他两次。

第一次,至今我依旧非常感谢我的初中同学,带我去了他第一张EP的签售会。那是我第一次参与的签售会,也是最后一场。好歹见过真人了对不对,一个活生生还有点呆萌的真人,应该没那么遗憾了对不对?

不对,依旧特别遗憾。

我说:“kimi你要成功地走下去。”

他回答:“啊?”

好吧,我语速太快,现场又吵,于是我又重复了一遍,然而他似乎依旧没有听清。

这个时候又要感谢我的那个初中同学了,她平时很疯,那天诡异的一脸冷漠【估计因为她那时候是个包子粉,对kimi没感觉?】,然后kimi看看这个挨着的冷漠少女,还是选择多看看我。

完美,虽然我不好看。

出来的时候看到一些vip妹子在厕所里哭,说他对我笑了,他和我说话了。

特别可爱。

后来把这件事说给当时的同学听,这群少女纷纷表示要组队和我去看kimi,她们保持一脸冷漠,中间夹着迷妹脸的我,让kimi不得不关注我,对我保持友好。

一群真的朋友!

虽然到如今我们也没有看成,并且不再有机会。

所有的追星少女们都经历过那种看到他的相关报道,就买报纸、买杂志的日子。

后来我准备了一本小册子,写有关他的一切,想要写满了送给他。从正面开始是相关报纸的剪贴,还有对他说的话,反面是我活动中能遇到的vip们的签名。

可是后来我爬墙了,这件事也就半途而废。

现在想想,要是能坚持下来多好,要是能真的送给他,他也会喜欢吧?


第二次是去一个节目录制。

说好是要抽票入场的,万万没想到我没抽上,反而另一个朋友抽中了。

抱着侥幸心理,我就和她一起去了。

我们匆匆忙忙买了说好要组队穿的红色衣服,网上查了路线,到现场还让vip在我上述的小本子上签名。

最后朋友跟着入场了,我和几个没票的小姑娘只能哀怨看着。

又是万万没想到,后来还是让我们进去了,而且位置甚至比我抽票的朋友更好。

她们在舞台的一侧,坐满了人,只能一动不动。而我们在另一侧,空空荡荡,可以跟着kmi满场跑,也可以看他那些后台的小动作。

他很认真在比赛。

结束的时候,他冲着舞台那边的她们挥手,也没忘记舞台这边零零散散的我们几个人,也冲着我们挥手。

狂喜和尖叫被淹没在背景音乐里。

他是一个很好的男孩子。

会给粉丝送花、送巧克力,也会护着粉丝。


写到这里,我发现对自己又一次预估错误,写着写着,眼泪就会控制不住流下来。

我以为这些我都忘记了,原来我都还记得。

那时候我堂哥来我家,借我的cd机听歌,我私心放了他的ep,结果堂哥说除了第一首【应该说的是“感觉我的爱”】,其他的都不好听。我觉得他简直没有品位,后来想想——我不管,我就是喜欢他,我堂哥依旧没有品位。

后来也有个表姐来我家,我给她看我收集的kimi的专辑之类的,也和她说我喜欢我家老林。她和我说,你喜欢他是要好好支持他的,你家老林已经熬出头了,其实也不在乎你这一张,但是他可能就缺你这一份,毕竟他还只是个小新人。

我心想,胡说,老林是我的,kimi也是我的!

买了同款的米娃娃,买了能找到的带“k”的东西,买了和他类似的磁石耳钉,不停地定那种明星的贴纸、卡套、挂串。

同学送我的生日礼物是印有他的拼图,或者是“k”字相关。

我喜欢让别人叫我小米,因为他是kimi,我们喜欢叫他小米。这逻辑毫不通顺,但这就是一切的原因,我只是想靠近他一点点。

账号、密码,哪里都带着他。

其实对我这种人来说,他就是我追星最轰轰烈烈的状态了。

我也喜欢老林,我会买他的每张专辑,从磁带到碟片:预售版、签名版、发行版、限量庆功、演唱会……我喜欢了他十二年快十三年,但是我还是没有见过他。

我就是这么胆小且无趣。

可是尽管那么喜欢,后来我也慢慢爬墙了。

我不是很喜欢他后来的路线,我总觉得kimi应该是特别有个性的,怎么后来反而软下来了?

当然,这可能也是我给自己找的借口,我分不清。


爬墙的时候,我想过转手自己曾经买的签名版专辑、限量版专辑、包括什么vip护照、写真等等,觉得反正不喜欢了,我留着也是浪费,后来因为懒得整理而搁置下来。真该感谢我的拖延,否则我现在一定后悔的哭个不停。

去看他以前的节目,我现在也能笑而不只是哭了。


对于我来说,不是演员乔任梁去世,不是歌手乔任梁去世,而我喜欢过的男孩子去世了。

而我这个时候才知道,他其实还是他。

虽然他以前情绪化还有点中二,但我就喜欢他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意气风发。

他成熟了,懂事了,但他骨子里还是想做原来的他,他也担心自己回不去。

能多看到他一个片段也是好的,能多见到他一点内容也是好的。

我知道他到底有多大的影响力,又有多少人借着机会蹭热度。

我不屑于他们的行径,但又觉得这么盛大的离开才配得起他的一切。

当天晚上,首页满满的都是他。

第二天,大家照样嘻嘻哈哈,剩下几声惋惜和走不出来的vip。

接下来,他成了新的热度消遣。

比起很多默然死去渺无音讯的人,他已经好很多了,我承认。

但是情感上,我怎么能接受用这种方法安慰自己?

他是我喜欢的男孩子,他是最好的。

我不知道番茄台什么时候,还会不会放出前几年“加油好男儿”的高清版,我希望能有一天,因为那里的kimi特别好看:青春,张扬,让人看到都想微笑。

他以前说:“石头再硬,蛋却是我的生命,不管在好男儿的舞台,在人生的道路,我都会一步一步坚强执作地走下去,到那时候,你会发现,以卵击石,碎的反而是石头。”

我相信的。

他说的我都信的。

他在舞台上唱着自己的原创曲目《寻找》,里面的歌词说“我在疯狂的寻找,为什么我找不到,谁能告诉我,什么方法,让所有人为我尖叫……必定有一天,站在这里,让这个世界,通通记住我。”

从某个角度来说,记住你了。

可我多希望不是这个方式。


© 都门帐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