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门帐饮

随缘接稿

2019 冬至

临时想起来,临时总结一下。

今年工作量翻了一倍,工资却没涨多少。可支配时间少了,实际上精神质量是下降的。

依然写不出足够好的东西,也剪不出让人喜欢和惊喜的东西,充其量满足一下自己小小的癖好。并且由于工作的原因,可写东西的时间少了,反而觉得写得东西愈发无趣,想要描述的内容推进也很漫长和痛苦。

有时候看见别人的文字或者剪辑的画面,为别人的故事感动或者流泪的时候,心里就想:到底世上会不会有个人也因为我故事里的只言片语而流泪,会不会有个人也因我拼凑连接出的画面而大呼过瘾?

去年是不成功的,今年还是失败的,不知道明年又是怎么样。

创作热情的意志力与寂寞,好像在2017年累积结束。

自那之后,每年的特殊时刻还会想写点什么或者做点什么纪念他,但是发现渐渐力有不逮。在那之前没有足够长的内容,在那之后也再写不出。

一腔孤勇,消融殆尽。

梦渐渐少了,不管是光怪陆离还是圆满幸福还是惊恐可怕,通通都少了。小时候觉得创造简直太简单,我每天都可以做梦,每天都拥有至少一个素材。可是现在疲惫下只不过是昏睡,什么都没有的虚无。第二天被闹钟叫醒,拖着疲惫的身体赶往工作地开始新一轮的奋战。

人生真是累。

今天是冬至,日最短的一天,夜最长的一天。

希望做个好梦。

© 都门帐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