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门帐饮

随缘接稿

【耀瞳衍生 陈友谅X轩辕破】哎!

陈友谅X轩辕破

 

哎!

 

妖可以活很久,即使眼前这个妖族看起来不过和自己一般大,甚至还更痴傻天真几分,但他仍然是一个实际年龄不小的妖,切不可被外表所骗。

开始的时候,陈友谅摸不透他的居心。怎么会从天而降这样一个妖?不求名利,不求回报,心甘情愿跟在身边?后来他懂了,这熊妖着实呆笨好骗,错把他当成了恩人,因而任他差遣。师傅说既来之则安之,他本就该是真命天子,这说不定就是上天的助力之一。

可陈友谅心里还是略有不安,他并未帮这熊妖什么,这熊妖却对他掏心掏肺,如果世上真有轮回报应,他以后又要用什么还他?

“哎!”他冲着熊妖喊,“你不用修炼吗?”

那熊妖点点头,“要啊,晚上值夜的时候我都在运气修炼。”

陈友谅知道,手底下的人都仗着熊妖憨傻愚笨,寻了许多理由让他替值。熊妖也就傻呵呵认了下来。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既然熊妖都没说什么,他就权当不知道。

“可你修炼了半天,也没帮我杀多少敌人。”陈友谅试探道。比起种种话本故事里的妖怪,熊妖除了力气大一些,似乎就没有更多特长,真打起来说不定还不如自己。

“我不能滥杀无辜,我只想保护你。”那只熊妖神色凝重,一本正经:“你最好也不要。”

“胡说八道。”陈友谅厌烦起来:“自古以来帝王将相哪个不是一将功成万骨枯!……说了你也不懂,熊有脑子吗?”

谁知那熊妖听见这句话眼睛却亮了起来:“这句话你以前说过,你记起来了吗?”

“记起来什么?”他莫名其妙,随即反应过来这一定是熊妖曾经的恩人所说的话:“……我隐约记得,也不是很清晰……”他还有用得着这熊妖的地方,绝不能在此刻显露破绽。

熊妖只是笑,倒是真的开心的样子。

陈友谅想起来,熊妖的眉眼细长,正经不笑的时候是有几分肃杀之气的。那次城门眼见要关上,熊妖大喝一声撑住最后的缝隙,自己略一迟疑便顺势伏地滑过最后的生路。

他记得熊妖手臂上因为用力而涨出的根根经络,也记得他陷入地里几寸的脚印,却偏偏不记得他脸上的表情。

后来连夜赶路的时候,师傅催促他快走,陈友谅却四下张望后摇摇头:“士兵们身体都受不住了,我们已经日夜兼程五天,稍微让他们休息一下。”

他是存了私心的——已经走出那么远,熊妖又那么笨,追不上来可怎么办?

那么多的弓箭手,如果熊妖没躲过又怎么办?

陈友谅收回思绪,无论如何,现在这只熊妖已经平安归来。他拍拍对方结实的肩膀离开。

“还看!”落落从隐身的树后跳到他面前。“他都不管你死活,你还跟着干嘛?”

无法想象,如果她白落衡晚到一步,这只小笨熊是不是就成了刺猬熊?

“他只是不记得我了。”轩辕破捡起树枝戳戳面前的火堆,让炽热燃烧的更旺:“只要想起我,他不会那样对我的,片羽是最好的同伴。”

他们共同抵御魔族,共同保卫天下苍生,片羽绝对是个好人。

“你怎么就不明白,片羽是片羽,陈友谅是陈友谅,他们只是看起来像!陈友谅甚至不愿意费心记你的名字!”

“他们是一个人。”轩辕破摇头:“落落你不知道。”

现在是这只笨熊都敢质疑她了吗?

落落心直口快道:“如果是一个人,那不是更糟,他以前喜欢星流仙子不喜欢你,现在还是不喜欢你!”

“我也……没想过要他喜欢我。”他的声音消散在燃烧的噼啪作响声里。

陈友谅和片羽当然是一个人,那是他交换来的。

等到陈友谅想起他是谁的时候,或许他就不会再叫他“哎”了。

热度(17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都门帐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