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门帐饮

随缘接稿

【耀瞳衍生 林泽X许博文】潜规则

最近模拟人生养了个林泽和许博文,沉迷看他们谈朋友。没想到林泽这么本事一发入魂,因为职业选择,许博文没办法只能整天养孩子做家务,结果工作落下了。收到了经纪公司和日本导演的骚扰。

没想到玩个游戏还虐我崽,气人!




潜规则

 

[今天晚上世纪酒吧有场狂欢,你来吗?]

[抱歉,我身体不舒服,去不了。]

许博文的手指在屏幕上飞动,他又一次拒绝了这位日本导演的邀请,但究竟还能撑到什么时候一切都是未可知。

每年多少人怀揣着迈入演艺圈的梦想来到B市,多少人在环境和底线的选择中脱颖而出或消失不见。在学校的时候,许博文凭借自己姣好的外貌和天赋傲视一切,而如今遭受了社会的一顿毒打之后他才发现,和他一样的人不多,但也绝对不少。比起他现在眼里见到的一切,大学时期的同学师长还是象牙塔里的圣人。

他是有过好机会的,但是自己白白浪费了。

刚来到B市,他为了省钱和别人合租了一个公寓。对方是个刚上岗的小警察,作风和习惯都极为良好,从不厌烦许博文晚回来时弄出的动静,有时候许博文工作迟了还能收到对方留下的纸条和食物。

英俊的外表和体贴的个性实在容易让人想入非非。许博文也是有七情六欲的人,小警察一松口,他又主动几次,一来二去两个人就亲密起来,恨不得黏在一起。有时候一个看着书,一个玩着电脑,眼神突然对上就不由自主笑起来,接下来迷迷糊糊就亲在一起,大半天时间就过去了。

有一个喜欢又想要的人陪着,不比大把大把时间漫无目的地浪费,浑浑噩噩地生活要好得多吗?许博文接活的时候开始挑林泽上班的时间,推掉了一些不那么重要的机会,注重家里电器的维护和更换。他手头可用的钱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好好享受生活还是可以的。他看林泽每天忙得够呛,心里也有点不忍,学起了做饭和照顾林泽的生活。

林泽的工作没有那么顺利,因为刚进去,所以做的都是鸡毛蒜皮又麻烦的事,什么调节家庭矛盾,救猫,谁谁谁家怀疑谁谁谁家把垃圾恶意丢到门口……仿佛以前学到的那一身好本领都成了无用功。渐渐地林泽每天精疲力尽,回家以后总是倒头就睡。可就是这样,工作时候遇上不讲理的人还是倒贴了一笔钱。同事劝慰他还好没有老婆孩子要养,这个月勒紧裤腰带过日子就是了,林泽抹了把脸只能选择接受。

除此之外他还有什么办法。

一天晚上,家里突然停电了。

藉着屋外的月光和灯光,许博文和林泽两人面面相觑,这才想起先前忙忘了而拖欠下的电费。

许博文翻开手机缴了电费,这才想起经纪公司先前对他的劝告。他出现的频率太低了,低到所有的摄影师和导演第一时间想起的人都不是他,这对他的演艺生涯实际上是毁灭性的打击。许博文仍然没有到不可替代的地步,他已经从那个待价而沽的商品,变成了即将倒数保质期的打折货物。看着为数不多的存款,许博文突然清醒过来。他在自己构建的幻想中待了太久,这笔钱虽然够自己正常生活,但一场大病后就可能濒临破产。

何况还有一个林泽。

这段时间他们两个几乎都没说上话,更别说其它的什么活动。

往往许博文做好了饭,林泽已经熟睡。等到两个人终于有机会诉说这段时间的事,一个电话打来,林泽匆匆忙忙穿上外套又去出任务。许博文感觉两个人的感情开始冷淡下来,买菜烧饭补充家用物品的生活让他绝望。

他等待着林泽,为了能抓住林泽休息时的一点点空余而荒废着自己的时间,甚至拒绝了许多次工作伙伴们的邀约。那种邀约他懂,无外乎聊天目的下发展人脉,资源自愿等价交换。他觉得自己已经有了林泽,不该参与那些。

理想主义者终究要回到现实中。

在停电的时候,两个人的情绪都不太好,因而爆发了一场剧烈的争吵。

许博文指责林泽把家当成了旅馆,林泽反驳并不是谁都可以像许博文这样终日无所事事。许博文被那句无所事事刺痛:他前两天发烧,整个人没力气。林泽在上班,他莫名地悲哀,仿佛死在这个家里都没人知道。许博文的理智清楚地告诉自己林泽无辜,但情感却抑制不了。

在演艺这条道路上有天分的人,大体都要先有一颗敏锐的心,感受周围的变化,做出情绪上的最快反应。许博文也是如此。

后来电来了,林泽丢垃圾的时候看到了消炎药和冰箱里的冰袋,这才凭着自己的逻辑推理出概貌。其实话一出口他就已经后悔,有了许博文他才敢一回家就睡,因为知道那个全心全意对他的人会为他解决一切麻烦。在拥有许博文以后,他的日子轻松也快乐了很多,生活的本来面目不就是这样吗?

他不能让许博文带着难受过这个晚上。

林泽当机立断把坐在沙发上看手机的许博文圈在怀里,脸颊贴住对方柔软的浅栗色头发:“对不起,我刚才不该那样说。”他是亲眼看过许博文以前凌晨四五点钟回来的人,这段时间可能事业有了起色,许博文才有机会在正常时间工作。

何况他还病了。

如果许博文还是一个人也就算了……可是现在许博文有他了,他却还是什么都不知道,那有没有他,对许博文来说又有什么区别?

许博文拍拍他,算是理解。

“你的病好点了吗?”林泽探了探许博文的额头:“感觉没发烧了?”

“好多了。”许博文转过身把林泽推倒在沙发,骑在林泽身上:“我也不该那样说,我不是那样想你的。”

这个姿势让林泽有点心猿意马,他的手慢慢下移,却被许博文扣住。

“但是我还是有点不高兴,大概你也不舒服我就满意了。”他趴在林泽的身上:“今天晚上这样睡吧。”

还有心思折腾就说明许博文没继续生气。林泽叹口气打商量:“侧着行不行,你有点重了……是不是上次那个用完了,所以你怀了?”

“滚蛋!”许博文立刻翻身离开沙发,耳根发红恼羞成怒:“你没准备还拿来埋汰我?!”

他爱林泽,是希望能给林泽一个幸福生活的未来,一个不那么辛苦的未来,而不单单是一起打拼。比起每天固定时间风尘仆仆工作,拿着固定死工资的林泽,他才是那个有机会改善这一切的人。

如果还想要未来,如果不想每天困于无话可说的地步,他许博文必须做出改变。

 

所有大大小小的工作都会带来什么,经验或是人脉,机遇就藏在一次次周而复始中,没有一次可以被小觑。

许博文打起精神,开始增加各类场合的参与率。经纪公司只当他想开了,乐见其成。

在片场的时候,他遇到了这位信也导演。

开始的时候只是礼貌地交流,信也导演像任何一位前辈一样给他做提点,在混乱的场合里“救下”他不少次。两人的联系自然而然增多,相处和交流密切起来。信也导演给出的建议确实很有效,许博文的工作机会变多了,他人对他的态度也更和善,获得的报酬也有显著提升。许博文明显感到他和林泽的日子过得轻松了,他们请了家政服务人员,再不用为大小琐事操心。

他们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就仅仅是在一起。

接着信也导演的电话开始变多了。不论是在许博文和林泽亲热的时候,还是正常休息的情况下。信息内容也从原来的工作提点变为了更加私人的邀约和关心。许博文感觉状况不对,接连拒绝了许多次,但与之相对应的是他接到的工作又开始趋于刚入行的时候。

他猜到了一些,但不确定。

很快经纪人联系上许博文,和他开诚布公谈了。许博文才知道,信也导演在许博文所属的经纪公司是有一定股份的,想要恢复原来的上升趋势,他需要付出什么自己应该清楚。

回到最初,贫贱夫妻百事哀,他们的爱总有一天磨损在琐事之中。

如果同意,林泽绝对忍受不了许博文的背叛,他们终有一天会脱离对方的生活。

如此现实,如此两难。

他总有一天需要面对的,即使不是现在,也是未来。

如果他早一些从爱情的幻想里清醒过来而不是拖拉到现在,一切会不会不一样?

所有事物的发展都有它们自定的规则,选择其中一条路,就总需要在某个时刻偿还回去。一点儿或是所有,只能看命。

付出、得到、偿还、失去,总是逃脱不了的。

[我可以来你家找你吗?]

手机又开始震动,许博文拒绝回复。

[你愿意来我家做客吗?]信息很快又发过来。

如果我是个富家子有多好,或者林泽是也好。我可以追求我想做的事,或者让林泽包养我。许博文想,不过那样林泽和我就不会有机会相遇了。

[JG花苑7号顶楼]

许博文闭上眼睛,按下了回复。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都门帐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