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门帐饮

随缘接稿

【耀瞳衍生】未婚(1 司澄X林楠 )

耀瞳不逆


未婚

 

1.

司澄有个秘密。

他好像看上了一个单身beta。

先不说他身为精英阶层的alpha为什么他放着软糯可爱甜美多汁的omega不爱,偏偏喜欢上个没味道不能标记的beta,单单想到他对一个礼貌乖巧的小姑娘肖想她的爸爸就够为人不齿的。

……更何况,他还是匹想吃回头草的坏马。

当初林楠还是个辣手摧花风流浪子的时候,司澄曾经撞见过他在某个酒店的小花园里和一个alpha亲得难解难分,摸到衬衫里的手和领口大开的衣服无不昭示他们就地来一发的打算。司澄本来看到这幕只想翻个白眼立刻离开,却没想到那个beta不仅丝毫没有被发现的羞涩,甚至笑嘻嘻对他招手问要不要加入。

这草不是什么欣欣向荣的好草——那分明是根搔首弄姿迎风招摇的草,司澄盯着号称来接女儿林叮咚,却和摄影师、助理、服装师以及化妆师谈笑风生的林楠,心中不无悲愤地想。

要是林楠知道这件事,恐怕不用多说自己就能脱了衣服拉着他往床上躺。

只可惜他司澄实在无法忍受白天对着女儿调整珠宝设计,晚上睡着人家爸爸。

起码等到这单结束。

一家香港的珠宝公司瞄准了上层阶级的那些小少爷小小姐们,逼着司澄带着设计部的人加班加点。由于成人和孩子体型以及舒适承受度的不同,司澄特地让人找了几个小模特。林叮咚就是被他们长期合作的一个摄影师推荐来的。

“司总监。”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林叮咚就很不一样,别的小孩们千篇一律喊“司叔叔”,只有她林叮咚一个像个小大人似的,“我会准时到岗,理解能力也不错,选我性价比挺高的。”

小孩儿应该有小孩儿的样子,司澄信奉这点,所以甫一听见林叮咚的话心里就咯噔了一下,下意识想排除。但事实证明林叮咚的反应力和感受力确实高出别的孩子一大截,司澄顿时又起了爱惜的心思舍不得了。

事后看见林楠来接林叮咚,林叮咚熟练地从口袋里掏出小面包喂给一只手抓着相机,一只手提着塑料袋的林楠时才醒悟,原来是为了照顾这个不靠谱的老爸强制练就的小大人。

“司总监,辛苦你照顾我们叮咚啦。”林楠带着咖啡饮料分发给现场的工作人员,司澄下意识拒绝。虽然那时他还没有想起那个邀请他加入的beta,但对方过于风流招人的气质已经引起了司澄的警惕。

他在勾引我。司澄笃定地想。

 

“生活不易,多才多艺。”林楠把林叮咚送去学跳舞的时候这样说。

“女孩子要保护好自己。”林楠把林叮咚送去学跆拳道的时候这样说。

“艺术可以——”

“停!”林叮咚做了个手势:“你不是每天叫嚣着我们家穷到没钱吃饭了吗?为什么你还有闲钱送我去各种艺术班?”

林楠咧嘴一笑,看起来开朗又阳光:“我有内部折扣。”

他确实有一手非常好的摄影技术,帮忙拍个招生照片不是难事,更何况——舞蹈班的omega男老师和跆拳道的alpha女老师都非常乐意帮忙。人生苦短,不过分越界地亲昵一下又有什么关系呢?

“你上次可不是这么说的。”林叮咚掰着手指:“第一次你说是我早走的妈妈擅长跳舞,你希望在我身上看到她的影子。第二次,说是我的omega爸爸以前练过跆拳道,我应该有这个天赋。第三次,是你的初恋弹得一手好钢琴,你希望我像他一样美好……这一次,你告诉有折扣便宜?”

她曾经问过林楠很多次有关自己另一个家长的事,但是林楠满嘴胡话,从没有一次说出相同的人物,刻意的回答让林叮咚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是问不出结果的。她也曾经期待过,期待有一天会有另一个英俊或者美丽的人出现在幼儿园门口接她——她笃定对方应该是好看的,因为林楠的审美那么好,他不可能不看中相貌。

可是林叮咚从幼儿园毕业,进入了小学,来接她的依然只有林楠。

眼见女儿已经不再是小小年纪好骗的时候,林楠果然换了副嘴脸,表情有点茫然又有点羞愧:“其实……我只是希望你以后可以多一点选择,不要像我。我就是因为会的太少,所以才在怀了你的时候被你爸爸抛弃——”

林叮咚一副“你真是无可救药”的表情捂住林楠的嘴:“好了好了我去学。这次不仅连性别变了,连带生我的人都变成你了吗?”

她早就该知道了,林楠嘴里没一句可信的话。

林楠顺势把她抱在怀里颠了颠,觉得林叮咚这幅小大人的样子实在可爱到不行——比刚出生皱巴巴的时候可爱,也比三四岁追在她屁股后头求着她吃饭的时候可爱。

他的女儿真是什么都好。林楠忍不住亲了一下林叮咚的手心,却被对方嫌弃地用小手在衣服上抹了抹。

于是林楠在她脸上大大地亲了一口,带有一丝恶作剧成功的快乐。

他没想过做父亲,自然也没有做父亲的准备。刚开始的日子不太好熬,林叮咚不分昼夜地啼哭,他红着眼睛半夜三更起来给孩子喂奶,整个人削瘦得几乎脱了像,濒临奔溃的边缘。后来孩子好像也开始懂事,渐渐能够安睡,他却不得不为了生计忙活起来。存款即将见底,又因为林叮咚太小不能带着工作,林楠整夜整夜翻来覆去睡不了安稳觉。唯一一次偷偷跑出去工作,回家的时候林叮咚已经发起高烧,吓得林楠半夜抱着她去医院,林楠边走边拦车,整个人惊出一身冷汗,风一吹竟然和林叮咚一起病倒了。后来幸好碰上李思壮租房到期,来他家租住才暂时解了急,还多了个一起照顾林叮咚的人。

林叮咚稍微大一点,头发可以留长了,林楠就开始犯了愁——他一大老爷们儿哪儿用得着梳头,就算头发半短不长的时期,为了造型抓两把发胶也好了,可小女孩是不能这样随意的。每次他帮林叮咚梳头的时候都疼得林叮咚龇牙咧嘴,林楠一不做二不休,自己也开始养了点头发,先拿自己做实验,再给林叮咚梳头。没想到林叮咚被他梳怕了,开始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而他的小辫子却被不少人夸奖。

摄影师的气质真是隐藏不住,林楠想。

不管怎么说,生下林叮咚还是他所做过最正确的决定。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都门帐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