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门帐饮

随缘接稿

【耀瞳衍生】小人物狗血爱情故事(李根X小花 中)

 

李根X小花

午夜出租X扑通扑通花少年

耀瞳衍生不逆

 

小人狗血物爱情故事  中

 

 

他觉得自己有问题,否则为什么脑子里总想着李根的脸。

小花专门去了一趟书店,一头钻进心理学的书堆里寻寻觅觅,试图对症下药。可惜他天生就不是读书的料,没看两页就不由自主被另一本漫画书吸引了注意力:故事里的警官和心理学家并肩战斗,挫败了一个又一个阴谋,真是精彩极了。

他所在的位置正靠近窗口,细碎的阳光打进来,给小花镀上一层柔软温暖的轮廓。他本来长得就显小,专注看书的样子更是显得涉世未深。

“不好意思,”有人抱歉地举着手机:“我手机没电了,你知不知道哪里可以充电?”

小花想起包里正好有个充电宝,忙不迭掏出来:“你带线了吧?现在出门没个充电宝还真不行。”

“带了带了。”男人赶紧接上插口:“对了,附近有没有地铁啊?”

“有啊,一楼正门出去就是,2、3、6号线都有。”

男人很高兴的样子:“哥们儿你人真不错,反正充电要一会儿时间,不如我们去喝点东西?”

“小事儿,别那么客气,反正充电宝我也有多,这个你就带走吧。”小花本着助人为快乐之本,好事做多了总有福报的心态,大大方方就送了出去。

男人一愣,马上摆手:“这多不好意思……要不这样,你留个微信给我,下次我还你。”

“也行。”小花点点头,不疑有他掏出了手机:“你扫我我扫你?”

 

小花的好友列表里躺了许多有过简短交集随后就再无联系的人,他以为男人也是其中之一,却没想到一回去就收到了男人的信息。

【你好呀,今天真是谢谢你了。】

【我平时胆子没这么大的,今天还是第一次!】

【你今天是去买书的吗?】

接连收到三条信息,小花受宠若惊:这个人实在太客气了些吧?

他赶紧回复:你别客气了,真不是大事儿。我今天就去随便看看。

【这样啊……】

那边一秒之内就回复了。

【我是和朋友约好了在附近看房子的,家里安排的工作不喜欢,想自己创业。】

小花突然被触动。

从他记事开始,父母就教他揉面,捏褶子,做包子。他也厌烦过,也和父母大吵一架过。可现在真的在做了,也没觉得多讨厌,反而能从中得到一些成就感和快乐。

那一定很辛苦,你要加油!

【啊,我客户找我了,晚点和你聊】

【对了,我还没告诉你我的名字,我叫李跟,你呢?】

李……跟……?这么巧?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小花看着男人用作微信头像的半张自拍,越看越觉得确实和李根有几分相似。

他的心扑通扑通疯狂跳起来。

 

这个李跟以还充电宝的名义约小花吃饭。

小花答应了。

其实过了这么些天,小花连对方长什么样都快记不清。他一想到李跟,脑子里浮现的还是那个突然断了联系的李根的脸。

这次见面他仔细打量了李跟,发现他确实和李根有几分相似,穿着打扮更加时尚,但长相不如李根精致。

他们聊了很多,包括理想和生活。期间李跟非常绅士,牛排帮小花提前切好,看他某个点心多吃了几口,就偷偷又给他加了一份——就和李根一样,让人觉得温柔细致。

“你身上好香啊,什么牌子的香水,我也想试试。”李跟把鹅肝推到小花面前。

“没有,就我妈给我买的洗涤剂。”小花含糊地带过,他不想和李跟谈这么私密的话题。

李跟怅然若失:“有妈妈在身边真好。”他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很快又开起玩笑:“……既然这么巧,不如你以后帮我带份早饭,我包月!”

熟悉的话让小花的心口微微酸痛:“好啊。”连带看李跟的眼神也温柔了几分。

这顿饭吃得很饱,但是小花却不如想象得开心。

他并没有给李跟送早饭。比起见面,他更喜欢和李跟在微信上聊天。

不是视频,不是语音,单单只是文字。

就好像……就好像……

那不只是李跟。

 

已经本末倒置了。

有的人聊天是为了两人见面的相处,而小花同意和李跟见面,是为了和他能够用文字聊天。

电影院、KTV、游乐场,他们去了很多地方。

李跟总是欲言又止,最后,他约小花去私人电影院。

在那个吻落下来的时候,小花别扭地转过头,吞吞吐吐说不出话。

李跟善解人意地停下了,但是第二天,小花联系不上李跟了。

就和那时候一样,就和那个李根一样。

从他的生命里完全消失,一点痕迹都不留。肆无忌惮地出现搅乱一切,又突然随意地离开。

唯一的区别只是,李跟没有李根心狠,他没拉黑他。

三天后,小花接到了李跟的来电。

“小花,我看到你给我发了好多信息,”李跟在电话那头着急道:“你还好吗?公司让我出差,结果运气太不好,手机被偷了,我……”

“我,我……”小花在那头说不出话,最终心一横:“我们见面说吧,你在哪里?”

 

“小花最近不太对劲。”姨妈担心地对电话那头的表哥说:“他先是要搬出去住,没几周又回家拿银行卡……明明在家里多方便,还能多睡会儿,干嘛搬出去……我怕他被人骗了。他什么都不和我说,你和他是同龄人,你问问他?对了,他好像还一直和一个叫李跟的打电话,这人你熟吗?会不会和他有什么关系?”

表哥一听这还得了,立马打给小花。小花在那头喘着气,支支吾吾说现在不方便,晚点儿回他电话。表哥脑子里立刻闪过一堆有的没的,二话不说,直接杀到李根的租房的地方。

刚好轮休的李根埋头呼呼大睡,被人粗暴地从被子里挖起来。金星海捧着包薯片看热闹不嫌事大。

“你把小花怎么了!小花呢!”表哥揪住李根就揍:“我都舍不得碰他,你让他那样叫!”

“什么小花!”李根匆忙抵挡:“我都好几个月没见他了!”

他接近小花是因为表哥的那笔钱,既然已经试出了结果,就不能再拖拉耽误了别人的感情。要李根直接跟小花说“我是收了你表哥的钱来试你的,我骗了你,我不喜欢你”,他是做不到的。

一想到小花耷拉脑袋又发不出火,最后只能红着眼说不出话,李根心里就堵得慌。相处了那么久,他知道小花根本就不会把人往坏了想,大多时候还想着给人台阶下,连骂人的词汇都有限。其实小花真的很不错,乖巧又善良,长得也很可爱,家里条件也还好,唯一的缺点只有一个:可惜是个男的。

如果小花是个女孩子,他敢保证立刻就求婚,死缠烂打都要让小花嫁给他,给他生个健健康康的小宝宝。他一定会把小花宠到天上去,所有家务都包办,只要他做饭——小花做饭太好吃,不吃实在对不起自己的胃,但洗碗一定是李根的活儿。

要是那时候没接表哥的钱就好了,不至于捅破窗户纸,害得他现在没脸见小花。

虽然李根不喜欢男的,和小花做不成情侣,但是拥有小花这样一个朋友,他也是很开心的。

“什么没见他!不是你让小花回家拿存折吗,不是你要小花搬出去住吗!你刚刚还欺负他,你把他藏哪儿去了!”

“这真没有,”金星海凉凉地开口:“李根这段时间可是一改常态,除了出车就回来睡觉,人也没那么爱臭美了。我怀疑他失恋中。”

 

“没办法呀。”小花低头玩着自己的手指:“李跟很可怜的,他很需要我,我不可以离开他。”

李跟和小花说过,他妈妈走得很早,而他爸爸又是一个不负责的人,经常三天两头失踪。他很羡慕小花能拥有这样幸福美满的家庭,而跟小花在一起的时候,他也能感受到这种幸福。

李跟喜欢吃他做的东西,说他做的东西里有家的味道。

小花看他低头的侧脸,和心里的某个影子渐渐重合,可怜又心疼。

白子蝎张嘴想要打断他,可是一看到小花眼底的青色,和无神的眸子,又吞了下去。她在这里是为了拖住小花,而不是大发雷霆吓到他。

“而且李跟很喜欢我,很爱我。”

他一出差回来就会找他,他经常打电话问他在做什么,他特别关心他的变化。

可惜创业压力让李跟渐渐变得越来越易怒,越来越焦躁:他摔了小花做的饭菜,逼问小花是不是觉得他是个废物而看不起他,他对小花动粗,推搡拉扯的动作留下淤青,但最后,他还是会和小花道歉,告诉他虽然小花不聪明,不能给带来事业上的帮助,但是在他身边有种很舒服的感觉。

“我这种又不好看,又没有什么能力的人,其实很难碰到对我这么好,还不会离开我的了……”他的尾音突然停顿。

白子蝎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小花的表哥终于来了,与之一起的,还有另一个锋利而好看的男人。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都门帐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