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门帐饮

随缘接稿

【巍澜衍生 林风X章远】那就不要想起我(9)

     突然发现小山一样的留言,受宠若惊!!!!快落!!!

      正文 1 2 3 4 5 6 7 8

 

 

9.

林风觉得周末愈发可笑,也不知道顾知夏从哪儿认识的人。

不论是以前的章远还是现在的章远,林风都无法想象他会为了一点钱出卖自己。他知道章远的家境不如自己,但是也能够满足日常的吃穿用度。

怎么可能?

章远从来不是贪慕虚荣的人,他要钱做什么?

人有相似,一定是周末碰上哪个和章远有几分相似的人,一定是他认错了。

杂志上的章远还是自信地看着他,林风突然就想起了章远那句话。

“我一没有资历,二没有人际关系,除了年轻就是身体好。”

他晃了晃头——他怎么能相信这种无稽之谈。

 

在章远的记忆里,他做过两种可怕的梦。

一是梦见学生时代的自己参加高考,不管怎么写,他的右手总是来不及。

二是梦见自己被偷走了源文件,一无所有地坐在门后,而叫骂羞辱逼他还钱的声音此起彼伏——那扇门似乎就要被撞开。

你以为你可以永远躲下去吗?

你还以为自己是个梦想家吗,不过是个骗子!

甭跟我废话!不还清我不会放过你!

别做白日梦了,你这个废物!还钱!

久而久之,他甚至在梦中都会告诉自己,这是假的,你现在已经在祖龙娱乐担任总裁了,都过去了。

然后他就会从梦中惊醒。

章远抹了把脸,给自己倒好一杯速溶咖啡提神。还没喝两口,前台就打电话说一位约好的顾小姐找。

顾知夏上次聊得很开心,她对于林风以前学习成绩不怎么样的经历尤为感兴趣,这次说要来了解他是怎么迎头赶上的。章远存了私心,他也想知道林风研究生时候的样子,所以就默许了这种行为。

在国外读研究生的时候,林风自学了架子鼓,组了乐队,顾知夏就是吉他手。章远想象林风化着妆在台上演出,觉得也挺好看。顾知夏说他们课业繁忙,有时候十几页论文交上去,教授还是不满意,上面圈圈画画许多自己漏标的参考文献,怪不好意思的。

你知道,写论文就是很烦。顾知夏总结。

章远愣了一下,含糊地嗯了一声。

谈话结束的时候,章远出于礼貌送顾知夏到门口,周末靠在跑车上已经等了许久。他刚想抱怨两句,目光一扫过章远就惊讶地摘下了墨镜:“卧槽,真是你小子!”他的目光上上下下打量着章远:“我怎么可能认错!”

“这位是?”章远偏头问顾知夏。

“我一朋友,老是看谁都面熟,你不用理他。”顾知夏催促周末快上车,周末却不肯:“真不记得我了?我可给你开了二十多瓶酒,你还——”

“周先生,认错人了吧?我不爱喝酒,胃不行了。”他始终带着笑意面对周末,没有丝毫闪躲,这反而让周末产生了自我怀疑。

“人……人有相似吧。”周末最终犹豫地说。

章远目送着他们离开,转身回到办公室拨通了公关部的电话:“以后的采访还是IT界的好点,我不太喜欢那种娱乐杂志。”

“可是章总,这次反响很好,我们——”

“我们是游戏公司,并不是经济公司。”

 

常风回来了。

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去了李云微的公司,见她,和她道歉。

第二件事,就是找了一个周末,请章远、何洛、林风、赵承杰等几个帮李云微找他的人吃饭赔罪。

“林风,那次对不起,我说话的语气不应该那么冲。”

林风牵起嘴角,示意已经过去,不必多说。

“师父。”他朝章远端起酒杯:“我听张葳蕤说你胃不好,你就别喝了,这杯单单是我给你赔罪。我那时候害你欠了那么一大笔债,我还跑了……我不是人,我一定还你!”

林风心里一沉,他从来不知道这件事。

常风离家出走是因为害了章远?为什么从来没有人和他说过这件事?

他要找章远问个清楚。

“感谢大家。”常风卸下了心头的重担,身上带了些许少年时期的意气风发:“谢谢你们为了点儿老朋友的情谊,帮着找我,从今以后,我和云微好好过日子。”

 

“你转性了?今天跟我走了很久。”章远提高了声音,让背后偷偷摸摸的人听见。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高考之前——”

林风看见章远停下了脚步,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告诉你又怎么样呢?”

告诉了你,我的高考成绩就可以加分吗?

告诉了你,就可以逼着你因为同情而爱我吗?

告诉了你,你除了一起担心,又能做什么?你根本帮不了我,也没有办法帮我。

“就算我什么都没说,你后来不是也对我很好?每个人做的事,都有别人不知道的时候,谁也不欠谁。”他笑着安慰林风:“都过去了。”

林风觉得胸口喘不过气来,这样的章远让他心里难受。

“……如果我什么都告诉你,你会再给我一个机会,和你重新开始吗?”章远沉默了一会儿,仿佛在等林风的回答,最终自嘲地摇摇头:“我开玩笑的,你别当真。”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都门帐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