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门帐饮

随缘接稿

【巍澜衍生 林风X章远】那就不要想起我(8)

感谢所有留言的小姑娘!爱你们!没什么好报答的,多写点吧!

 

      正文 1 2 3 4 5 6 7

 

 

 

8.

章远看到了林风发在同学群里的消息,拿起电话联系在深圳活动的朋友帮忙打探。

命运好像从来在和他开玩笑。

他以为林风是那个即将和他温暖度日的人,却发现高考差了两分,不得不面对异地恋。

他以为可以在普通的大学完成自己的作品,创业成功,却被常风无意泄露了源文件,面对堆积如山的债务,无从选择。

他以为终于功成名就,可以有机会弥补追回所爱,却发现时间洪流之下,对方早就圆满得容不下他的插足。

他得不到的东西,没理由让别人也得不到。

李云微还在等常风,常风却因为对他的愧疚而不敢回来,这件事还是要他来打开这个心结。

得到了常风准确的地址,章远找到了他暂住的出租房。那房间很旧,白色的墙皮剥落开裂,露出深灰色的墙体。房间里只有一张床和零碎的杂物,连张坐下的椅子都没有,就好像章远被追债的时候所暂住的房屋一样。

“回来吧。”章远说:“我原谅你了,我现在很好,所有失去的东西我都已经拿回来了。”

常风坐在床边上先是小声呜咽,逐渐转变为嚎啕大哭。他气自己的年少无知的坏事,恨自己慌乱下的逃跑,怨家道中落的委屈,疼章远找到这里的情谊。

“像个男人一样,回去面对这一切,去见李云微,她一直在等你。接着找一份工作,发传单的活,你在哪里不能做。”

章远的劝说总是这样,比起毫无用处的责怪和无意义的谅解,他会为所劝的对象指出一条前行的路,让对方能拥有目标和方向。常风从来佩服这点,但他不知道的是章远现在连自己的方向都难以明晰。

“好,我回去。”常风说:“我把这个月工作做完,交接好就走。”

 

一回北京,章远就发现公司的游戏上线就遭到了大规模的攻击,服务器被反复注册和登录,随时面临奔溃的危险。他马不停蹄赶回公司,愁云惨淡的办公室里众人情绪极其低落。

比起抱怨和无意义的恐慌,如何面对才是当务之急。

章远当机立断,下令关闭服务器。游戏最重要的是保证留存率,他们必须尽快解决这一问题。最终在连轴转的会议后,他们决定趁机完成手机绑定,完成二次确认,进行改版升级。此外重新上线时发放特殊新道具,并对已进入玩家实行直升vip。

从发现问题到解决,不过24小时。

章远跑上公司的楼顶休息,他看着红色的光芒逐渐替换黑夜,恍惚地想起以前的自己来。

那时候的他可以做到这样吗?恐怕早就怒气冲冲地去攻击别人的服务器,哪里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解决?

他真的不是原来的他了。

游戏的成功运营,有效的改版升级,公司公关部趁胜追击,为章远安排了一本娱乐杂志的专访,想要一举炒起热度。

章远却表现了极大的抗拒:“我以为会是IT杂志,怎么会是娱乐杂志?”

“我们现在毕竟要吸收新玩家,除去产品本身的品质外,如果能有一些无伤大雅的周边新闻,总能带起一些。何况我们的总裁高富帅,三者齐全,说不能还能吸引一新玩家,不用不是浪费吗?到时候你再开个账号到游戏里晃一圈,互动和重视程度做足,害怕留存率不够?”

事到如今再修改采访内容并不现实,更何况他们也不想让游戏与什么祖龙娱乐出尔反尔的负面新闻挂钩,章远最终还是同意了。

 

“以前在学校里,你是那种特别聪明的篮球帅哥吧?”

“不过是花架子。那会儿总以为自己无所不能。可是高考的时候差了两分,没能考上理想的学校,一下就从梦里醒过来了。”

林风看到封面上的小标题,买下了那本杂志。自那次同学聚会以后,他再没有单独和章远联系。杂志里的对话,让他想起那些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章远和他总是组队打球,十有八九仗着身高优势压别人一截。

击掌庆祝的时候,章远的笑和温度就飘进他的心里。

章远那时候多好啊。

“后来我就不再急于向世界证明自己。”他看到章远在访谈里说。他记得章远那段时间好像是在完成什么作品,学业也拉下了,身体也搞垮了。电脑屏幕那头,章远可怜兮兮地披着个小毯子说自己没事,还嘲笑他只能隔着屏幕和他玩虚拟恋爱游戏。

“你对自己好一点儿,多休息。”他劝章远。

章远却说:“你看,我一没有资历,二没有人际关系,除了年轻就是身体好。我还要在北京买房,给你个家呢。”他的眼睛笑得弯弯,声音里响着阳光和希望,林风恨不得穿过屏幕去亲亲他嘴角那颗小痣,把他抱在怀里亲。

可是没过多久,他就等来了章远的分手。

人怎么可以变得那么快呢?

肩膀被拍了拍,林风抬头,顾知夏领着个人向他介绍:“我朋友,周末。”

“他想给我们投资,做成连锁店的模式,我想细节部分你们可以聊聊。”

林风放下手里的杂志,和周末握手。对方一时也找不到合适的话题,先夸赞了几句年轻有为的废话,紧接着就开始聊他们唯一的交集——顾知夏。林风看出来了,比起自愿有兴趣投资,周末更像是被顾知夏逼迫的。他刚想结束这次不知所云的谈话,周末却像突然发现新大陆一样突然惊醒,指着杂志上章远的图片:“这男的我睡过啊!”

林风眼皮一跳:“他?前男友?”

“哪儿啊。”周末一挠头:“充其量男公关吧。”

顾知夏眼尖地一瞟,心下一惊:“胡说八道什么!”她急忙止住周末的话头:“人家可是祖龙的总裁,不是你那些有的没的!”

周末虽然不善于生意,但也是个人精,一听顾知夏的语气慌忙接话:“都几年前的事了……仔细看看也不像,对,不像。”

© 都门帐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