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门帐饮

随缘接稿

【巍澜衍生 林风X章远】那就不要想起我(4)

一时之间我竟然分不清章远和牧歌谁更惨,章远你不要长大啊TAT长大日子苦啊

正文 1  2  3

 

4.

章远在林风眼里从来都值得骄傲,这得益于他的成绩,他的身高,他出众的样貌。

但章远本人却似乎不那么认为。

这还是托何洛的福,林风才发现的。

那个午自修,他们围坐在一起插科打诨。林风边做抄写边听他们闲聊,何洛突然冒出一句:“林风,你上课老是回头,你在看什么啊?”

“嗯?”林风下意识地看向章远,却发现对方也笑盈盈地盯着他。

“当然是在看你啊。”林风嘴上回答何洛,眼里全是章远恍然大悟又原来如此的表情。

能说出口的甜言蜜语,当然是用来欺骗无关人等。而在舌尖翻滚几下又吞回胃里的,作为最深刻秘密的,才是那个害怕他知晓,真正放在心里的名字。

“怪不得上次音乐课上你们也聊得挺投机。”章远垂下眼睛,笑了笑。

音乐课有专用的小礼堂作为教室,章远和林风的位置一向是坐在一起的。上周的课上不知道为什么,章远的椅子坏了,所以他和林风之间空了一个位置。

本来喜欢和他嘀嘀咕咕的林风,那堂课都在和何洛说话。

林风对他的亲密,对任何人都能做到。

“别别别,这种绯闻对象我不要。”何洛拒绝道:“比起我们那屈指可数,你和林风那股黏糊劲儿才可怕。尤其是你,章远,你偷偷摸摸和林风的小动作没少做,偏偏你的成绩比我们高上十几二十分的,次次第一。我爸妈要是有你这种儿子,非得乐死。……诶,对了,这次你家里有什么奖励啊?”

“我家?我家没人在乎我考多少分。”章远伸手指指林风歪歪扭扭的作业本:“抄四遍啊,重抄。”

“你不早说!”

 

“章远,你是不是还喜欢我?”林风问。

章远的胸口起伏明显:“你女朋友……怀孕了吗?”他答非所问。

“什么?”

“她现在有没有怀孕?你们有没有准备结婚?”章远的目光仿佛被那盘菜吸引了,不肯直视林风。

“如果有,那我说什么都没用了。”

这样的章远让林风想起表白时候的章远。

他们模模糊糊地暧昧了很久,两个人都知道对方的意思,但是仿佛在比赛似的,谁也没有开口。

直到林风踏出了第一步,告诉章远他喜欢他,然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章远凑上来的吻,章远拥抱他的力度,章远每天对着他的笑和那些撩拨他话。

就像是林风一伸手,章远整个人就扑到他的怀里,告诉他自己属于他。

章远缺乏安全感,他需要一个掌控在手里的局面,需要足够支撑的证据,然后才能真正告诉你他想说的话。

“她没有,你又想说什么?”

章远的手指捏得发白,喉咙里逼出的声音沙哑而无力:“如果没有……我想告诉你,我从来都没忘记过你,一秒钟也没有。”

“你可不可以再给我一次机会?”

“我变了,天大地大,我们已经走散了。”林风把那句话抛给章远:“你说的。”

“你自说自话就分手,我怎么也找不到你……好,我不挡你的路。”

“现在你又问我要机会?”

“章远,人不能总是这么自以为是。”

“我们都长大了,我们应该考虑未来,考虑家人,而不是沉溺于过去的一段感情。”

“哈,对。”章远握着手机,“我有急事,先走一步。”

他再也没敢看林风一眼。

 

林风一个人吃完了饭。章远点的除了餐馆的特色菜,还有好几个他以前喜欢吃的菜。

章远真的还记得他的喜好,一点儿也没忘。

顾知夏也不是他的女朋友,更遑论什么怀孕和谈婚论嫁。

可是他真的不想原谅章远。

章远为了事业放弃了他们的感情,觉得他是他的阻碍,现在小有成就了又试图追回他,这和他们原来最不屑的那类人一模一样。

原来人长大了,真的会不一样。

他还记得原来的章远有多骄傲,两个人有了矛盾,章远会讨好,会撒娇,偶尔也会服软,但是总有底线。他触碰到章远底线的时候,章远是断然不会再和他说一句话。

可是现在他却小心翼翼地了解他的情况,再红着眼眶,低三下四地求着和他复合。在他说出那么难听的话以后,也不过是用“先走一步”来搪塞。

他还是想看那个高中时候的章远。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章远情场失意,事业也没有得意。

他们好不容易谈成并发行的预热项目彻底毁了。

因为竞争对手的恶意举报,游戏被迫执行下架停止售卖的决策。明明已经合规上线的东西,却在短短一周不到的时间内被收回了运营资质,甚至不是被勒令整改,而是直接永久下架,这对整个公司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这不仅意味着他们这个项目的流产,更意味着未来的版权和代理难上加难。

游戏本身并没有问题,公司的公关部门也小心谨慎,但是在这个形态的社会面前,无形的压力和上层人物盘根错节的关系依旧可以让普通人低头,永无翻身之日。

公司里死一般沉寂。

章远走出办公室隔间安抚众人:“所有能做的,我们已经做了。”他深吸一口气:“这段时间大家都累了,下班回家休息吧。别赖着不肯走,我们真正的项目还在后头,到时候加班可别求着我放你们回家啊。”

下属们陆陆续续离开了,章远靠在门框上,看着他们相互安慰。

林风说他的难过让人一眼就可以看穿,为什么没有人看出他有多难过呢?

© 都门帐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