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门帐饮

随缘接稿

【巍澜衍生 林风X章远】那就不要想起我(2)

前文1

2.

“还给你。”林风把那支“晨光”笔交到章远手上的时候,章远恍惚了一下。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两周前还是更久?

刚借出去的时候,章远心里倒是有点小小的喜悦。他承认自己有点儿喜欢林风,看到林风用他的笔写字,有种没由来的开心。

可这喜欢是不是太小心眼儿了?

否则为什么当林风把他那支笔借给别人看,甚至放在别人桌上,仿佛在那儿生了根的时候,他觉得有点胸闷?

讲台上物理老师还在孜孜不倦地为他们解释各种力的组合,林风却趴了好一会儿,不知道在走什么神。直到老师敲敲黑板,说这道题抄下来回去做,林风才不情不愿地起身问前桌的那个长发女孩儿讨笔。

章远突然放心了。

当天放学时章远试探地问林风要笔,林风却茫然地反问他,我没有还你吗?

“他呀!”肖萌插嘴:“他一直这样,你习惯就好。”

一直这样,说明林风没有笔是常态,在处于常态的情况下,距离遥远的他却是第一次被林风借笔,这说明了什么?

当然是说明林风早就向周围的一圈人寻求过帮助,直至无人可用,才找上自己。

为什么会找上自己?

当然是托他们那位冯庸冯老师的福,安排的学习结对。

章远其人,对于自己的东西照顾得尤为细致,而对于他人的东西从不羡慕。因为是林风,所以他把自己最常用最习惯最好写的笔给了他,而不是那支常年用来以备“借笔”这种不时之需行为的专用货色。

而林风找他,并不是因为这段时间的亲近和帮助,也不是因为他们话题中谈及的共同点和喜好,只是一种随机性质的尝试,和普通同学并没有分别。

这么久了,他喜欢林风,林风却对他连丝毫的亲近都没有,这让章远觉得有些被刺伤。

然而他只能装作毫无所知。

他一边提醒自己他们是普通朋友,普通同学,不可能进一步,一边又为了每天的一点点互动而斤斤计较。

“我还以为这支笔已经姓林了。”章远接过笔随手在草稿纸上划拉了几下。

“啧,当然能,我这两天刚找到。”林风说:“不过也对,跟夫家姓嘛。”

章远的笔下一顿,“胡说八道。”

“不过你是会选,特好写。”林风说着拉开笔袋拿出一支笔,赫然跟章远的一模一样:“我以后也用这个。”

后来,直到他们表白,直到他们异地,直到他们分手为止,林风用的都是那款。

 

章远醒来的时候正是傍晚,夜色未沉,楼厦内亮起的灯光也并不醒目。

他这段时间作息紊乱,又没有好好休息,这一伤却是趁机睡了一长觉。

“终于醒了。”

“你是?”章远禁不住怀疑自己有没有失忆,眼前的女人漂亮是漂亮,但他毫无印象。

“是我和我男朋友送你来的。”她说:“我们正好大学同学聚会,一出包厢门就看见服务员围着,我男朋友热心肠,就把你送来了。”

“这真不好意思。”章远说:“你们真是好人,耽误你们时间了吧?你们赶紧忙吧,我这边能应付。这住院费花了多少?我先还给你们。”

“不急不急,反正现在也是下班时间。我男朋友时间比较自由,我也就下班来替他,不耽误。”她在章远身边坐下,把手上的保温壶打开,帮章远盛了一碗粥。

“医生说你是胃出血,现在只能吃流质,还不能太烫。”

“萍水相逢的,这真是太麻烦你们了。”

“不算,我男朋友说他和你高中同学,他叫林风,你还记得吗?”

章远倒吸一口气。

这个世界真是太小了,怎么会偏偏是林风呢?

 

这个世界真是太小了,幸好是他遇见了章远。

如果不是他,谁还能立刻不管不顾地把章远送到医院,谁还能不眠不休地照顾他,等着他苏醒?

他办了好了住院手续,把顾知夏送回家休息,又匆忙地赶回医院守着章远。

分手的时候,章远走得决绝,甚至连面也不肯见,只在电话里留下一句分手便不见了。

林风找了所有他能想象到的地方,仍旧一无所获后,只能黯然地离开。

他读了研究生,碰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同学顾知夏,开了乐器行,期间也交过一两个女朋友,但总觉得差了些什么,最后还是分手了。

他曾经担心章远出了什么事,不过从他那天看到的衣着打扮,以及那桌饭菜的消费水准来看,章远应该过得还不错。

进门的时候,章远和顾知夏正在聊天,见他出现,章远的眼神略有闪躲。

“好巧。”章远说:“多亏了你们。”

“哪儿的话,老同学嘛。”林风说。

生冷而无趣的客套话。

“留个手机号吧,我把钱还你。”

“好,我写给你吧,你的东西我给你锁柜子里了,钥匙在护士那儿。我上班忙。”他从口袋里掏出本便筏写了几笔撕给他——落荒而逃。

“可能突然有急事儿。”顾知夏尴尬地解释,毕竟她前一刻才说林风时间自由。“笔都忘了,我等会儿带给他。”她把林风刚才掏出的黑色的百乐水笔塞回包里。

© 都门帐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