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门帐饮

随缘接稿

【巍澜衍生 何开心X韩沉】下沉的齿轮(1)

下沉的齿轮

 

机器之心au

 

1.

2048年,法律规定每一位在警局任职的人员,都必须配备一名机器人搭档。

何开心也是如此。

只要他想继续弄清楚两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他为何会昏迷,他就必须接受。开始的时候何开心看似适应良好,但不知为什么,在他身边的机器同事总是报废率极高。久而久之,领导终于下达最后通牒,何开心要么离开,要么选择某台“老古董”类机器人。

毕竟,纳税人的钱可不是浪费在这么一个心理学培训顾问身上的。

“我劝过你多少次了!”白锦曦忍不住又再次开口:“你说说,现在换了个‘老古董’,怎么保证安全?维修都得添不少麻烦,更不用说推演那两年的可能性了——我记得以前的机器运行的都是传统刑侦模式,犯罪心理学并没有相应的升级程序。”

“要不你给我打个报告,让上头再给我最后一次机会?”何开心嬉皮笑脸,换来的是白锦曦的扶额。

“做你的美梦,挑吧!”

何开心点兵点将,随手挑了个没有logo的黑盒子。白锦曦尝试着抗了一下,立刻放弃:“死沉死沉,看来你是挑了个有分量足够‘老’的,要不还是换换吧?万一没电了也方便扛回来。”

“重点儿也好。”何开心撸起袖子自己动手:“还能做个防弹掩体,不容易坏。”他做好心理准备一用力,却发现不过如此,充其量也就六十多公斤。

“不妙。”何开心叹了口气:“这分量……估计骨架不是金属,也没有什么防弹护板,‘老古董’果然是旧了点。”

白锦曦没有附和。

何开心顺着她的目光望向盒子里。

“其实……你运气还可吧,至少赏心悦目啊。”白锦曦没忍住戳了一下:“超级仿真。”

看起来简直和睡着的人没什么区别,黑衬衫黑长裤,腰细腿长,手上竟然还带了个戒指配饰。拜托,这不是为了破案吗?需要做得这么细致吗?

何开心表情严肃:“其实我还是想要个实用型的,要不你和我换一下——”

“做梦吧你!”白锦曦又一次打破他的梦想。为了保护自己搭档免于被觊觎,白锦曦甚至盯着何开心做完DNA在机器人身上的留存和启动才离开。

 

虽然已经知道每个机器同事都会称呼自己的姓名,但何开心还是内心恶趣味地期待了一下这个新同事喊他“主人”的场景。

毕竟,韩沉是一个有缺陷的机器人。

他的出生基于一个叫做灵魂合成的项目,最初的设计理念是尽可能接近于人类,结果却发生了意外。

这个系列的机器人彻底失败了,他们并不能够妥善地处理自身情感问题。

“何顾问。”韩沉问他:“我沉睡多久了?”

何开心想了想记忆里看到那条新闻的时间,不置可否道:“起码六七年了吧。”

韩沉沉默了一会儿:“既然那么久了,为什么你会选择唤醒我?”他上下打量着何开心:良好体面的衣着,精心修理过的头发无不昭示着对方物质条件的优渥:“科技更迭频繁,应该有更高品质的可供选择。”

“因为我运气不好,分不到更好的合成人了。”何开心耸耸肩,“先和我去案发地点看看,我需要一个合成人同行。”

“合成人?我不喜欢这个词。”韩沉稍稍前倾,从工作台上下来。他本就高,脚底直触地面。何开心看着他光着的双脚,下意识地想提醒他穿鞋,然后才反应过来对方是个机器人,冷热交替对他们来说是虚无的,只有保护提醒机制运行下的疼痛系统才是他们的命运。

© 都门帐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