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门帐饮

随缘接稿

【巍澜衍生 林风X章远】那就不要想起我(16)

     正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出乎林父意料的是,林风不仅没有丝毫的愤恨,反而欣喜若狂:“章远没事?!”

那克制不住的笑意落在林父眼里愈发刺眼,他的目标转向被林风扶在怀里的章远:“你为什么总是阴魂不散?你为什么总是要毁了林风的未来?你都那样了还不肯放过林风?!”

章远看着他一言不发。

这个男人鬓角早已长出白发,他曾为了林风单独找章远谈话。那时候也是这样,质问着他有没有考虑过两人的未来,有没有意识到这条路多难走,问他为什么可以自私到毫无顾忌。

他那时候怎么说来着?

拍着胸脯坚定地说一定会为了未来努力,会和林风一起考上华清。

他后来失败了,再也没见过林风的父母。如果不能上同一所学校,那至少给林风一个安稳的未来,可是安稳的未来,章远也给不了。

他身不由己,他自身难保。

他除了远离林风什么也做不到,而现在,他连远离林风也做不到了。

真是令人恶心的虚伪。

“爸,你别说了,我们先出去。”林风隔开父亲和章远,试图让父亲离开章远的家——不管章远到底如何,他身体虚弱是真的。至于胃癌怎么变成了胃溃疡,他可以慢慢问章远。

关门的瞬间,章远捡起了那份病例,翻阅起来。

“以伯父的性格,估计这件事不算完。”顾知夏抱歉地把手机和咖啡递给林风:“没想到竟然出了这种事,你要不再去了解一下,给个解释?”

林风摇摇头,谢绝了咖啡。他什么话也不想说,自己父亲的性格他了解,此刻的解释对父亲来说就是狡辩和谎言。

父亲的意思很明确,章远和父母二选一。

“……你要是真的为难,不如我们订个婚。”顾知夏提议:“订婚又不是结婚,可以取消,又可以暂时让你爸不再关注章远。”

林风有一瞬间的心动,却又很快摇摇头:“一个谎言需要一百个谎言来圆,我不想这样,何况这样还会伤害章远。谢谢你,我先回去探探他们的情况。”

“可哪里还会有比我更合适你的人?”顾知夏盯着林风远去的背影低声呢喃。

一条刚发送的已读信息停在她的指尖。

汉安路190弄香风远4号1602室。

 

林风从床上醒来的时候,是早上八点零四分。

手机上显示有四五通未接来电,凌晨一点多,全是来自章远。

林风本能觉得不妙,随手套上件衬衫就往章远家赶。到了门口钥匙一插,推开门的刹那林风的心沉到谷底。

客厅一片狼藉。

章远住的16楼只有两户,对面的房子刚装修完,正在空置散味。

林风的脑海里闪过无数血腥糟糕的桥段,他才刚刚得回章远,难道留不下片刻又要失去吗?

林风跌跌撞撞地冲向章远卧室的方向,转开房门,章远背对着他坐在床沿边。

没有开灯,也没有完全拉开窗帘,林风只能隐隐地看到一个轮廓。

“我一时之间不会死了。林风,你回家去。”

“我不走。”林风说:“我听了你一次,我不会再听你的话了。章远,我喜欢你。”

“我知道。”章远的声音变得沙哑:“可是我突然发现,我不喜欢你了。你和我说话,我不想听,你碰我的时候,我感觉害怕,你做的东西,我感觉得惶恐。人在一起应该是开心的,可是我和你在一起已经不开心了。”

“是不是……是不是我爸吓到你了?他过分了,我已经找到机会了。”林风挽回道:“我托人打听过了,那天你和另一位男性患者的送检样本弄混,他们同一天做了内窥镜检查,胃检样本弄错了。这两天另一位因为病情恶化再次住院才被发现,不是你的错。”

章远病理组织诊断结果最终判断为没有胃癌,得的是胃溃疡,这个消息是在林风父亲打了章远之后,才被电话通知给章远的。

“不是。”章远说:“我看到你爸的时候,我很害怕。”

“不是因为他是你爸,也不是因为他曾经对我施加的压力,而是他提醒了我,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林风,我们太不一样了。学历、经历、生活、家境,什么都不一样。”

“我再次见到你的时候,我拼尽全力想要和你在一起,可是前段时间你终于回来找我了,我却觉得并不开心。我喜欢你给我唱歌,可是除了唱歌,我什么都不想和你一起做。”

“那我们就只唱歌,我给你弹吉他。”

黑暗中,章远似乎都能感觉到林风灼灼的双眼。

“林风,你还是不懂。”章远说:“你别觉得我只有一个人,可怜到不能放弃。我没有顾虑,我可以选择我想做的事,但是你不可以。我比你自由多了。”他狠了狠心:“如果那时候不是因为有了你,不是因为你爸,我本来是可以考上华清的。”

章远终于真正伤了林风,也伤了自己。

© 都门帐饮 | Powered by LOFTER